close

IMG_2619.JPG

七個月囉,小傢伙終於發現了他的腳啦! 最好笑的是這個契機是在換尿布的時候發生的,就是阿木每次都要抓住君仔的腳抬起小屁屁才能把尿布抽起來或是換上去,久而久之有一天媽媽放手抽濕紙巾的時候發現,耶~ 原來他會自己抓住腳,然後還會抬臀幫忙,讓每天要換很多次尿布的媽媽稍微省力,相當的友孝。很可愛的是這個動作真的就像我們大人要做抬臀操一樣,是很耗力的,所以常常聽到他在憋氣使力,然後換氣繼續哈哈。也開始好奇想要順便吃自己的腳趾頭,不過通常這都止於換尿布的時候,基於不妨害善良風化跟ㄚ嬤指示要留一些給人探聽,在此貼上普級版的照片算數。

 

IMG_5030

就算是哭得很傷心很不想換尿片想要抱抱,放上尿布桌脫褲子後還是會自動抬腳讓媽媽方便,好讓人憐惜喔。上個照片的故事就是告訴我們練習久了寶寶就學會,現在越坐越穩後,卸下汽坐或是嬰兒車等等,開始拆安全帶他就知道可以出來所以也會自己想要坐起來,真的是好厲害。

IMG_4809-001.JPG

媽媽日盼夜盼終於等到ㄚ君仔願意高抬貴手玩玩具,不用擔心他不想/會用他的手來認識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知名的固齒玩具蘇菲長頸鹿,從一出生就拿來吸引ㄚ君仔的注意力,連剛開始長牙都還是沒有興趣,終於在6個多月得到臨幸。

IMG_4799.JPG(好膽麥走)

還在摸索眼.手.嘴巴跟玩具的距離。

IMG_4766.JPG

這位先生目前最愛的玩具就是這個exersaucer上面的"吃角子老虎"。這個baby eistein 的玩具桌雖然不能幫助寶寶學站,但是至少上面的玩具可以促進眼手協調,通常我們都是他吃完飯後讓他站在這裡消化15分鐘再到地板上玩。剛開始前兩天ㄚ君仔還只是好奇的看看觀察,媽媽示範轉轉這個裡面有不同的東西會發出三個不一樣聲音的轉輪後,ㄚ君仔後來小心試過後就瘋狂愛上轉這個,每次一放進去就超級興奮又蹦又跳的小手拼命的轉它,相當的忘我,完全就像一個賭徒,哈哈。

IMG_2705.JPG

這麼多玩具,寶寶就是像貓咪對不是玩具的東東更有興趣,例如繩子,像揹帶、外套的鬆緊帶,或是這裡相機的繩子,因為會擺動就讓他很想要撲來咬咬看,你說說這是不是很像貓咪咧~

IMG_2618.JPG

 自從會翻身後,只有在尿布桌小傢伙才比較認份不會一直想要翻身,難得抓到這一幕他含情脈脈的看著爸爸幫他把屎把尿。

IMG_4703-001.JPG

如果在其他地方穿衣服,馬上翻過來正面,連褲子都來不及穿好,冏。其實這一幕也是因為ㄚ君仔自從開始吃副食品後,原本稍微停滯的體重又開始往上飆增,一次都沒穿過的褲子媽媽卻怎麼都拉不上去啦。 

IMG_2487-001.JPG(發福的蝙蝠狹)

最明顯的就是穿上這種兩件式的衣服,肚子就露出來了。其實寶寶本來肚子就會比較大,因為腹肌還沒有很強壯,再加上一大包尿布,我很疑惑為什麼這麼多兩件式的衣服,褲子的腰身都會特別的緊,上衣或褲長就會剛好或太長,設計的人是在想甚麼?

IMG_2489-001.JPG

幸好寶寶不懂飛遜,媽媽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怎樣都很可愛,啾~

2013Bundle of Joy 6M1.jpg  

這個月的第三大事就是開始有學習爬行的跡象,媽媽一樣事後知後覺,剛開始看到ㄚ君仔往旁邊歪以為他只是想要從正面翻轉過去到背面但是又決定不要所以又歪回來,有一天才突然發現這是他再練習移動。分解圖左1就是他開始往左歪後再用慣性大幅度擺往右邊(左3圖),然後幾乎側身了(右1圖)後再趁機甩出左腿往前一頂(右2圖),雖然這樣不會筆直前進,但是之後他就歪另一邊甩右腿蹬就調整回來。這是用膝蓋爬行的前身,比較像是軍中練習的用手臂爬行的樣子。(下圖解說)

IMG_0095.JPG

不過最近放他自己一個人趴著玩一陣子後,大概15-20分鐘後,他就會開始哀哀叫要換成坐姿,趴著的時候手都忙著要撐起上身或是練習爬行,所以沒空玩玩具,坐起來不僅視野不一樣雙手才能自由擺弄,連以前沒興趣的布書都很認真的看。

IMG_2337.JPG

窗外陰雨綿綿,只好寒窗苦讀。這麼認真的樣子,真是好可愛,好難忍住不去打擾他。

這個月好像開始也有點愛撒嬌了。自己玩一陣子後常常會用哭音念念念,阿木一靠近就會伸手出來好像要討抱抱一樣,這時候的哭音有點像在說話,也發出"媽媽"的聲音,除非真的等很久很久才會大哭,不然都是用"說"的,好有趣。還不至於到分離焦慮症的黏TT,可是開始會怕生,如果不常見的人太靠近或是一下子就要抱起他,就會大哭給人看,每次見面就急著從媽媽手裡抱孫的婆婆每次都這樣被嫌棄,ㄚ君仔相當不給面子,不過他的個性就是屬於慢熟型的,只要給他點時間熟悉,就可以很甜蜜的對人家笑。

前一個月因為不想花時間擠奶洗奶瓶,偷懶三個周末沒有讓ㄚ君仔瓶餵,沒想到這小子就再也不喝奶瓶了,雖然我也很不喜歡被綁在比寶寶還沒效率的擠奶器前,可是這樣出去買菜要趕著回來也很不自由,幸好開始吃副食品沒多久我們就改成吃三餐了。現在ㄚ君仔喝完母奶休息半個小時,才會再進攻副食品,肚子才不會太飽,所以跟著我們吃三餐才不會一天到晚一直在吃東西。這樣餵母奶的間距有拉長,周末我才能偷空出去買菜休息一下。所以想要親餵的媽媽如果偶爾想要放風一下,一定要聽護士的建議每個星期都讓他們練習瓶餵一次,不然像我們ㄚ君仔雖然一開始都可以乖乖的喝奶瓶,休息一下就回不去了 Orz 幸好再不久母奶就不會是主食了。

IMG_2787.JPG

最後放上7個月的月照,這小子頭髮變多了。 ㄚ目很驚訝這件小熊裝還可以塞的下,雖然肚子有撐開來了。這天照相心情不是很好,因為肚子俄了,實在不能怪他,不過特地選這一張也是證明寶寶不是無時都很可愛的,也有讓人想抓狂的時刻,哈哈。

[後記]

現在換尿布我們兩個都很熟練,不論是讓他分心逗他笑,或是快手快腳不會漏尿,想到剛開始連推嬰兒車都是走路走超慢的怕陣到寶貝,就覺得我們當父母的也是跟著寶寶在學習成長。現在走在路上發現很多以前都沒看到的小寶寶,還會注意他們有多可愛和跟父母的互動,看到餐廳裡哭鬧的小孩不會像以前不耐煩而是同情,這真的是要自己走過才會了解的。最好玩的是一家三口的感覺竟然是6個月後摺衣服的時後要分成三堆才有那個真實感,哈哈。常常看著ㄚ君仔的臉,實在很難想像以前不想結婚生小孩的我,會有一個這麼健康還有能夠睡過夜的愛笑寶寶,真的很神奇也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