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9.JPG

(媽媽說菜頭是好彩頭,有機的不知道會不會更好,先讓我咬一口鑑定一下)

好啦,我知道新年過了一陣子了,現在才派ㄚ君仔來拜年是有點給他晚了一點,不過這位媽媽在娘家過太爽所以部落格要除的草可長的咧,而且這麼肥滋滋的可愛迷你彌勒佛不分享一下真是太可惜啦。其實是媽媽很愛讓ㄚ君仔露出腿庫,趁他還可愛也還小不會抗議來扮各式各樣的裝扮,滿足媽媽回整他跟大家一起應景。

IMG_5595.JPG

今年趁著有超長的產假回娘家過農曆年,也是腿庫君生平第一次過年,大家忙著大掃除的時候他也是個小幫手。熱愛爬爬走的他常常我們拖地時也喜歡跟著湊熱鬧,邊流口水再用衣服溜過去,順便再把地板擦一次,ㄚ罵擦玻璃還會再另外一邊監督有沒有擦乾淨,沒有還可以再噴幾滴口水讓他光亮一點,啾甘心。

IMG_5821.JPG(我也要上廁所~)

10個月大最大的進步是爬障礙物如入無人之地。在台灣不比溫哥華一片平坦的公寓,阿公阿罵家不同的房間都需要上下木板地,會爬爬走後,開始引誘他爬過高起來的障礙物,如媽媽的大腿、枕頭,甚至往上爬到鋪木板地的房間裡,讓他習慣可以往立體空間探索為了將來站起來做準備。這小子習慣往上爬後,最愛爬去廁所外的階梯,加上他也愛玩媽媽的臭腳,ㄚ罵笑他是逐臭之夫。

2014Bundle of Joy 10M.jpg

往下爬難度就高了點,大家剛開始擔心他會為了要往客聴探險而摔下權充玩具區的工作房地板。不過事實證明我們都太低估腿庫君動物的求生本能,雖然看到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他也不會莽撞的就這麼不顧一切的向前爬,相反的他很謹慎,會用手往下探一探看看高度,所以有一陣子都不敢下來,後來經過媽媽鋪一層軟軟的地墊,減低高度,他才敢開始嘗試。本來我們都會陪在旁邊教他從側面下來,讓腳先著地,或是學他14個月的小表哥倒退下來比較不會撞到頭,可是練習幾遍後,他還是摸索出他自己的方法。

首先他會用手當尺來量量看高度落差是不是可以接受,然後慢慢的手臂撐著往前移動,然後大肚子抵到地面,腳在慢慢下來,四隻完全著地後就又快速的匍匐前進。過了一個多星期他也可以從原本不敢挑戰更高的書房下到客廳。之後爬上爬下就俐落的不得了,看到他自己找到辦法安全的下來真是讓大家佩服的五體投地。

IMG_4060.JPG

回到台灣玩具沒有帶太多,想說可以跟親朋好友借幾個月,不但省行李空間也讓他試試不一樣的東西。小朋友的大嫂好心的借我們幾個玩具,其中這個奇哥的疊疊樂,雖然沒有甚麼聲光效果,可是就是因為他很簡單寶寶可以發想很多玩法,反而是ㄚ君仔的最愛。

IMG_4096.JPG

他最愛把兩個桶子拿起來互相敲看看會發出啥聲音,有一天因為沒拿好而發現可以在地上轉圈圈而追得很高興,雖然還不會把他疊高高看球一層層滾下去,可是大人示範一個月後,終於會把球丟進洞裡娛樂大人(他自己應該不覺得這有啥好玩的,因為他自己玩的時候都不會做這個,只會應觀眾要求才會表演),後來舅舅跟他透過洞洞像傳聲筒說話、躲貓貓,他也玩得很樂,可見小孩跟貓咪一樣,大人想當然的玩具創意都已經被侷限,他們還是喜歡簡單的東西自己摸索出玩意。

IMG_5804.JPG

另外這組類似樂高的玩具,ㄚ君也很愛拿來敲打,有趣的是這些有各種顏色、形狀的積木,他最愛的就是紫色三角形,次愛是橘色三角形,不知道是不是色彩比較鮮豔、形狀比較好抓,這位先生每次一打開這個蓋子都是搶先抓這兩個來研究,相當有趣。

IMG_5792.JPG

小朋友的玩具很多都是塑膠做的,第一年多的玩具就像衣服一樣,玩一個短短的時期就坐不下也沒興趣了,大型玩具又占空間,為了環保、省錢+省空間,所以在溫哥華我們都是透過CRAIGLIST 或是SWAP MEET 跳蚤市場找二手玩具或是接收恩典牌,在台灣租借玩具還蠻普遍,租一個玩具還回去又可以節省空間也省錢,相當適合我們,推薦在台灣的媽媽可以考慮。

因為在溫哥華都有一個exosaucer這種大型玩具,在腿庫君吃完飯我們都會放他到那裏站著消化讓他不會趴在地上頂著胃,而且媽媽可以喘口氣好好吃完飯,所以回到台灣就趕快也找個替代方案來娛樂寶寶。網路上有很多出租玩具的網拍,可是喜歡實體店家可以去實際看看消毒的裝備跟玩具的情況,我還是比較安心。這個Around we go遊戲台最特別的是寶寶坐在外圍像一個小行星繞著中間的玩具桌轉,所以不同於坐在玩具桌中間的洞只要轉身就可以把玩不同的玩具,這個可以訓練他們用腳"走"到想玩的玩具那裡。一開始腿庫君還不知道他的腳有這樣的功能-可以推著地板讓他轉到別的地方,過了2個星期慢慢的他就了解原來他可以自助繞到他想要去的地方,1個月後他對上面的玩具已經沒有興趣,反而很愛繞著桌子跑操場,或是追著在他旁邊走來走去的大人跑,還跑得很快喔,常常一跑就是10幾圈,抱他出來還會喘咧,果然是個讓寶寶運動的好幫手,而且如果大家拍手稱讚他就會有好得意的表情,逗得阿嬤笑翻天。

OS: 因為積欠太久又是一篇太長的紀錄,只好又分上、下集啦

IMG_3638.JPG

(地板是啥? 讓我試試看好不好吃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 台灣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