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3

親愛的君仔,

你一歲了耶,已經像個小男孩不再是小BB囉~一個星期來每一天媽媽的淚腺特別的發達,不只是想要抓住你長大的尾巴妄想讓它慢下來,也驚嘆自己這個角色默默的也扮演了一年。一轉眼一年就過去了,除了你偶爾大哭不想睡覺的時候時間很煎熬過的慢以外,原來前輩說得沒錯,一年真的不長。在你生日的前幾天媽媽開始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媽媽是怎麼的摸著肚子,感覺著你小手小腳隔著肚皮跟媽媽打招呼,尤其是清晨的瑜珈做完更可以感覺到你高興的大伸懶腰,每天都滿心期待跟你見面。

IMG_0701  

沒想到你咻一下就長大了。

Monthly photo

從滿月開始穿這件可憐的3-6M維尼睡衣照月照,現在他終於功成身退可以退休,不用再灌香腸了。看看你頭髮從多到少又變多變長,身高體重一直健康的增加,慢慢比熊熊大,還是從個軟趴趴還坐不起來的嬰兒,只能看到哺乳的媽媽,只會無助的哭著表達,慢慢的學會笑了,發現手的妙處,會把數字抓起來玩,會坐起來會翻身,現在開始站起來要學走路了,會用手把玩東西,比手語"還要"或是轉頭拒絕,也有大笑、高興、皺眉頭、撒教賴皮等等情緒,媽媽真是對你的努力學習感到高興,也對我們互相更了解對方感到驕傲。

IMG_6175

你在這個萬物喜悅新生命開始的春天出生是多麼的貼切阿。

這幾天看著溫哥華櫻花開始盛開特別的有感觸,想到你出生的頭一個月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是在睡覺,可是媽媽已經迫不及待的帶你出去看看這個花花世界,呼吸新鮮的空氣,那時候阿公阿嬤還特地飛來看你,跟我們一起去賞櫻花,不過那時候媽媽也跟著你在適應新生活,當時只剩下心力可以小心翼翼怕震動躺在嬰兒車的你,不記得櫻花的美了。趁著要送你去托兒所前,再到舊地重遊,紀念一年來我們彼此的成長還有不再有的寸步不離時光。

IMG_1636

雖然一開始幾個月媽媽手忙腳亂的適應有你的新生活,每天忙著幫你換尿布、餵你、哄你睡覺,好不容易喘口氣卻懷念之前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現在你要開始上托兒所了,媽媽反而比你還有分離焦慮症,回家有空巢症完全不記得以前是怎麼打發時間,只記得我們一起在廚房玩鍋碗瓢盆。不過媽媽很佩服你的勇敢,要像你學習,畢竟這一年的形影不離只是階段性任務,像所有生物媽媽最終都是要教你獨立自主的能力然後讓你自己闖闖,當然這是很多年以後的事,只是媽媽一想到你過完生日就要自己去上托兒所就免不了又開心又感傷,阿嬤一整個是要昏倒現在就這樣以後真的搬出去了還得了。

SCBP

雖然因為要讓你在家好好睡覺常常無法出門社交,不過也因為你的關係重新/認識許多媽媽朋友。我們這些跟你同班出生的寶寶們的新手媽媽,一開始常常帶著你們去上媽寶教室學習新知識,也趁此機會大吐苦水互相交流,順便帶你們去散步睡覺,因為很奇怪在那個媽媽懷孕常去的教室雖然吵雜,你卻可以睡得很香甜。後來你們清醒時間久了我們這些媽媽也開始安排playdate讓你們這些同伴可以玩在一起,三不五時的同學會是希望以後你們長大還會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看看你們剛開始是任人擺布,只想要睡覺是坐不好的骨牌,1年後,媽媽把你們放下不到3秒鐘,大家就不只是很有行動力的馬上想要爬/走離現場,每個人表情還豐富的很呢。我們這群媽媽們希望可以幫你們一直拍團體照到18歲!

IMG_5972

因為你,媽媽也成長了一些。壁如,臉皮變厚,在公共場所披上一個哺乳巾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為了哄打完針的你破涕為笑,邊唱「小毛驢」邊比動作一點也沒有啥好丟臉的,譬如小小的事情跟你一樣就能讓媽媽很開心,像看到你得意的玩著牙線盒望著媽媽想要個肯定,也能讓媽媽每天高興的替你拍拍手,譬如媽媽跟你一起複習/經驗人生的第一次,像是盪鞦韆、溜滑梯。還有媽媽更有同理心,看到其他小孩子也終於會覺得他們是可愛的,若他們哭鬧也會同情他的媽媽,最重要的是更能體會阿公阿嬤養大媽媽的心情。

IMG_5917

每天幫你洗澡就很感謝媽媽有聽爸爸的話,生了一個這麼可愛又健康的你,每天都張著療育系的笑容,讓每個看到你的人都說你很可愛,又好睡又好吃,連托兒所的老師都誇獎,真是報恩來著。

最後真的要謝謝你包容媽媽偶爾的沒耐心,沒經驗,常常得耍白痴逗你可是你還是很捧場的笑得很燦爛,雖然媽媽沒事愛整你讓你穿南瓜或是讓你脫光光露出好好吃的小腿庫,你還是像個可愛的小狗狗一點都不記恨,喜歡流著口水爬來找媽媽抱抱,謝謝你讓媽媽懂得這種毫無保留的愛,媽媽希望你未來每一天都健康繼續天天開心喔。

cake smashing

幕後花絮:

媽媽硬是要在你周歲那天搞個西方習俗-砸蛋糕(Cake smashing),因為自從看到你豆子阿姨幫Zo姐做的砸蛋糕照片,媽媽就興致高昂,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當然要好好的惡整記錄一下這個重要的里程碑。當天你午覺醒來媽媽就拿出阿嬤做的白色拼布床單撲在你房間的大床上,用你房間Baby linen色的牆壁當背景,又搬來很多台燈打光,除了沒時間自己做蛋糕外,全部爸爸媽媽自己來。你這個有禮貌的小子,不是在餐桌上就不會想到是要吃東西,更不會用手抓,後來只好媽媽抓著你的手挖一大塊起士蛋糕來餵你,果然平常不吃加糖的東西吃到這麼甜的東西,一點都不喜歡,剛開始只會擺出怪怪的表情,舔到後來才發現還不賴,不過還是沒有像平常吃健康的主食一樣想要大口大口的吃,真是乖小孩。

 

OS" 就這樣勉強至少一個月一篇文把阿君你的成長史紀錄完成,媽媽上班後時間會更少,可能以後只好用短噗的方式記錄,但是希望還是保持一個月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