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生:

IMG_3884.JPG

雖然年輕時超不解帶小孩旅行會增加的大麻煩而小孩卻不記得的呆爸媽,現在自己卻趕快實踐因為懷孕延期的加拿大東岸沿海三省(Maritime province)的龍蝦之旅*,所以說人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太鐵齒啊。最主要是有了寶寶後更覺得旅行跟最親愛的人一起創造記憶是很美好的意義,很多過來人說的對,就算寶寶不記得但是大人卻是可以拿出來再三回味的,所以每年的家庭旅行現在是一定要新增加的預算。還有就是因為寶寶兩歲前,加拿大國內線飛機票免費,可是兩歲後直接全票(大重點),所以即使不確定腿庫君到時能不能自己走路(後來有很驚險的在旅行前1星期達陣),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訂下去,事實證明這是一項投資報酬率很高的賭注,希望將來有機會分享旅程跟其他小貼士。這趟龍蝦之旅學很多跟寶寶旅行的要點,至少是對1歲半會走路腿庫君必抄的,還有這是針對在北美加拿大旅行的撇步,有車開+超過兩夜的旅行經驗分享。

IMG_7111.JPG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871.JPG

腿庫君的粉絲們,君媽開始要嘗試著再來趕進度了。自從回去上班後,每天趕著送ㄚ君上學接他下學煮飯,之後就累癱在沙發上,連要起身運動洗澡都很累,所以真的很佩服其他上班族媽媽還能認真記錄。給未來的阿君交代的場面話到此,拉回正題。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準備腿庫君每天的糧食,媽媽更注意飲食的均衡,加拿大的飲食指南說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以外,最好有一半的來源是植物性的蛋白質。對於本來就不太愛吃肉因此也不太會煮肉的媽媽來說是一大福音,而且雖然我們都盡量買有機的肉,免不了擔心多少還是有抗生素、激素等等吃進肚,另外這樣也可以大家作體內環保,讓阿君換尿布時臭氣不會那麼濃lol


IMG_6362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613

親愛的君仔,

你一歲了耶,已經像個小男孩不再是小BB囉~一個星期來每一天媽媽的淚腺特別的發達,不只是想要抓住你長大的尾巴妄想讓它慢下來,也驚嘆自己這個角色默默的也扮演了一年。一轉眼一年就過去了,除了你偶爾大哭不想睡覺的時候時間很煎熬過的慢以外,原來前輩說得沒錯,一年真的不長。在你生日的前幾天媽媽開始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媽媽是怎麼的摸著肚子,感覺著你小手小腳隔著肚皮跟媽媽打招呼,尤其是清晨的瑜珈做完更可以感覺到你高興的大伸懶腰,每天都滿心期待跟你見面。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954.JPG

這一個月最大的里程碑就是腿庫君終於進化成人類,開始往垂直的空間開始探索。雖然在阿公生日的那天在台灣有很捧場的站起來一下當作生日禮物,但是那時候藉著阿公懶骨頭椅子的椅腳一階一階像爬樓梯一樣用上半身慢慢撐起來,不算真正用腳站起來,還是過了快一個月爬蟲類的生活,再回到溫哥華後才又再扶著沙發沒有偷吃步的一舉站起來,媽媽都還來不及灑花慶祝,隔了一天又開始慢慢的扶著沙發往左右走,一整個進度趕很大。剛開始這小子只會站起來卻不會坐下來,嘗試一下只好哇啦哇啦的找媽媽求救。就像學坐起來還是翻身,寶寶還在摸索著如何支配他的身體,沒有辦法像我們想的理所當然可以相反動作的順序所以會卡住。其實自己想想,坐下來所需要的肌耐力就是蹲馬步,當然遠比站起來難的,還要訓練平衡感。如果爸爸在旁邊用手臂圈著阿君就會很放心的往後栽,信任爸爸會接住他,反而危險。媽媽心臟比爸爸強,常常放手在旁邊讓寶寶自己想辦法,只會在旁邊放一堆枕頭以免他跌倒摳到頭,果然不到2個星期引誘寶寶自己蹲下來撿遙控器,他就站坐自如。

IMG_6086.JPG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539.JPG

(本日特價喔~)

自從懷孕時看到瑪姬把她的小朋友放到超級市場的推車上層坐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就是要設計來讓不會走路的小朋友坐的,跟阿罵說她也才恍然大悟,所以說活到老學到老阿~離題了。總之自從那時就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阿君放在買菜推車一起去超市(這位媽媽常常有好奇怪的期待),終於等到現在ㄚ君仔坐得很穩了,放在菜藍裡跟著阿罵一起去合作社買菜,阿母一整個就覺得很high,邊哼著歌邊挑東西,而這個快要被賣掉的小子也跟著很高興,可能是跟平常嬰兒推車的視野高一點,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吧~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819.JPG

(媽媽說菜頭是好彩頭,有機的不知道會不會更好,先讓我咬一口鑑定一下)

好啦,我知道新年過了一陣子了,現在才派ㄚ君仔來拜年是有點給他晚了一點,不過這位媽媽在娘家過太爽所以部落格要除的草可長的咧,而且這麼肥滋滋的可愛迷你彌勒佛不分享一下真是太可惜啦。其實是媽媽很愛讓ㄚ君仔露出腿庫,趁他還可愛也還小不會抗議來扮各式各樣的裝扮,滿足媽媽回整他跟大家一起應景。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190.JPG

今年是阿君仔第一個聖誕節,阿木超級興奮可以帶他去參與許多聖誕節的活動,其中在溫哥華的傳統好像都要跟聖誕老人來張相片,METEROTOWN因為合照是自行捐款加上方便購買聖誕禮物的大人,每年我們都看到很長的人龍在排隊。雖然我們沒有打算讓阿君仔相信聖誕老人的故事,但是為了可以溜小孩也不能免俗的帶8個月的阿君仔去合照,我們選在12月第一個星期是明智的,因為只排了不到10分鐘(3個人)就輪到我們,沒有機會讓寶寶沒耐心。不過當我們一把阿君仔放到老人的腿上,已經會認人的他看到毛茸茸的陌生人馬上放聲大哭,果然求生本能有開始發揮,很聰明。笨媽媽作筆記:下次應該是我們抱著阿君仔跟聖誕老公公照相才對。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哎呀,過了個節忙著忙著不小心就讓部落格長起了草,這位媽媽真是太懶散了。不過這小子應該是為了讓爸爸也有參與感,等到爸爸放假後才一口氣趕了許多進度,讓沒有勤於紀錄的媽媽沒有落後太多,健忘媽只好8 & 9月的成長史一起寫。

12-104

滿8個月大後寶寶不只對相機鏡頭很敏感,也開始想要撲向相機抓了,媽媽倒是還蠻訝異這套6個月的兔裝到滿9個月大還勉強能把大肚子塞進去,沒有把扣子撐飛,不過很明顯腳掌已經撐到底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撐到滿周歲。眼尖的粉絲應該注意到9個月的相片背景不同,因為聖誕假期回台灣與阿公阿嬤過節,爸爸還是很認真的把大熊熊扛回家,為了不讓這個系列的相片斷掉,揪干心,在此建議想要做這樣相片記錄的媽媽,比例尺選容易攜帶的,背景選隨處都有的,例如一張毛毯與地板,我看過別人用這樣效果不賴,尤其是如果生到二寶,還可以兩隻一起放在毛毯上照來比較。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961.JPG

某天跟ㄚ頭小姐在FB上討論到花生醬不一定全部是花生做的,連大牌子Kraft都還要特地出一款all natural 的強調100%是花生做的,可見其他產品不見得是那麼純,不過只要大家認真的看成品標示,也好像不能怪他們沒有告知。話說回來現在食品安全真是聞之色變,剛好秋冬到了,這裡盛產南瓜類的squash,舉凡 butternut squash, acorn squash, spagetti squash,種類繁多,除了富含纖維跟許多維他命外,買回來可以放好幾個星期不會壞是主婦煮飯後備的好幫手。這個時候的雜誌都會出很多應景的食譜,除了煮愛吃的秋收湯外,最近剛好翻到一個用這些瓜來做堅果醬的超級簡單食譜。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