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39.JPG

(本日特價喔~)

自從懷孕時看到瑪姬把她的小朋友放到超級市場的推車上層坐後,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就是要設計來讓不會走路的小朋友坐的,跟阿罵說她也才恍然大悟,所以說活到老學到老阿~離題了。總之自從那時就很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阿君放在買菜推車一起去超市(這位媽媽常常有好奇怪的期待),終於等到現在ㄚ君仔坐得很穩了,放在菜藍裡跟著阿罵一起去合作社買菜,阿母一整個就覺得很high,邊哼著歌邊挑東西,而這個快要被賣掉的小子也跟著很高興,可能是跟平常嬰兒推車的視野高一點,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吧~

(障礙物賽訓練後遺症-現在最愛爬到媽媽腿上賴皮撒嬌休息)

從5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9個月大終於固體食物為主,母奶為輔為上班後斷奶做準備,本來怕寶寶抗議,不過早上起來只要有得吃不管是液體還是固體,ㄚ君仔都沒關係。只是早餐一定要前一天準備好不然肚子餓會沒耐心等,這點連加熱兜不用的親餵母乳果然還是一大優點。10個月多媽媽開始把3餐的母乳斷掉中午的1餐,副食品一向吃很多的腿庫君一點都沒抗議,中間偷溜出去玩一晚少餵2餐母乳用更多副食品頂替,他也OK。根據阿母跟阿罵的觀察,現在他喝ㄋㄟㄋㄟ都是吃飽約1.5小時後,其實是他玩耍一陣子的休息,也是分享媽媽體溫和撒嬌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他喝奶通常都會要求媽媽專心,如果媽媽跟阿罵講話或是想要織毛衣都會被抗議,常常我也會在他喝完後抱著他在腿上唱歌,現在媽媽也被訓練乖乖的一起享受這樣的親密相處時光 。喝飽後再讓他去自己繼續爬爬走,一整個就是喝了再上,所以母乳可以說是最天然的蠻牛 lol。 

IMG_5817

(ㄚ罵說沒看過吸無名指的寶寶,而且還是難度高一點的手掌翻轉過來吸,她說我將來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小孩,嘻嘻)

媽媽最佩服ㄚ君仔的就是他會吸手指安撫煩躁的情緒,這招真的很厲害,他不是無時無刻都很愛吸手指,不管是他很累、肚子餓、想睡覺、被太陽曬到媽媽開車一時無法幫他遮陽,他會哀幾下可是如果大人一時沒辦法幫他,他就會吸左手的無名指安撫自己,如果情況沒有太糟例如超過半個小時他的午睡時間都可以平靜下來,尤其是午睡,以前小的時候他會打呵欠揉眼睛媽媽就知道要放他去睡覺,現在雖然還是按表操課,可是有時候提前看到他吸手指頭就知道他累了,可以讓他早點去休息。真是貼心。

IMG_5492.JPG

從開始餵他副食品就開始在飯後也會讓他喝水,除了補充水分外也可以順便漱口。為了牙齒保健護士不太建議用青蛙水杯(sippy cup),雖然可以不用怕他們打翻水,但是長大一點後還是要讓他們拿大人用的水杯,所以為了少一步訓練,再加上我很堅持能夠少買東西浪費地球資源就不要買,從一開始就是用我們的水杯餵他喝水,試了一陣子他終於學會用杯子喝水而不太會嗆到。為了耐摔的考量,比起塑膠杯可能有些不好的成分,我們終於在台灣找到小朋友尺寸的鋼杯,起始用這個有耳朵的杯子開始教他自己拿杯子控制水的流量,雖然很多時候一大半的水都是貢獻給餐桌椅或是衣服,但是他還是很喜歡自己拿杯子喝水,喝完後再把手伸進杯子洗手玩或是很高興的拍打撒在餐盤上的一攤水,所以說有寶寶的媽媽一定要有很大的忍耐力不能怕髒怕亂,這是訓練寶寶獨立爸媽可以好好自己吃一頓飯的必經過程ㄚ(握拳!)。有了這個杯子後,阿嬤更是勤於餵他喝水,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餵他喝水清腸胃,而且發現很多時候他在番其實是他口渴的關係,想想我們一天都會一直補充水分,寶寶也是需要才不會便秘滴~

IMG_3703.JPG

(拍桌抗議,下一口在哪裡?)

阿君仔開始爬爬走後大概是消耗體力更大,現在吃更多,常常放到高腳椅坐好後,看到食物來了口水就會開始流出來,實在好可愛。而且習慣了要把餐盤卡好大家才會開始餵他,現在可以等一下都不會像以前一直吵著要吃,而且還會自己手舉起來讓媽媽卡好餐盤再把手放下來準備吃東西。好嘴到的腿庫君目前都很好餵,幾乎沒有不喜歡吃的東西,除了2次ㄚ罵把葉菜跟飯肉一起煮很久,讓一整碗飯很苦以外,通常吃飯另外配炒青菜他都吃得很高興,甚至青椒、花椰菜這種味道重的青菜他都喜歡,而且看他每次吃東西都好滿足的樣子,常常在一口一口間哼哼叫嫌我們餵太慢,吃飯吃到高興時就會邊嚼邊拍拍腳,讓我們也覺得我們的飯也超好吃的。現在會自己抓東西來餵自己,就很喜歡自己來,吃到後就會為自己自主的能力一付好得意的表情,真是一個獨立的妙小孩。

IMG_3710.JPG

(媽媽我幫你把這個用口水洗一洗音樂放出來才會更好聽~)

這位先生跟其他寶寶一樣對爸爸媽媽常常拿在手上的手機都相當有興趣,尤其是睡覺時每次他都會看到我們開ipod shuffle放背景音樂給他聽,現在會爬了就很愛去抓放在地上的ipod shuffle來把玩。媽媽嘗試金蠶脫殼,只把外面的保護套拿給他玩,然後把裡面的Shuffle 藏起來,沒想到這小子精得很,咬一咬那個口感沒那麼硬然後按一按不會亮起來就知道不對,馬上把套子甩一邊大哭起來要找真貨,果然厲害。

IMG_5599.JPG

(啥我已經10個月大了?不會吧~)

最後放上已經一臉古靈精怪的月照。

 

OS: 呼~ 終於趕完10M的進度,這個小子最近進步神速,在加上清醒的時間變長要陪玩,媽媽都來不及記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