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71.JPG

腿庫君的粉絲們,君媽開始要嘗試著再來趕進度了。自從回去上班後,每天趕著送ㄚ君上學接他下學煮飯,之後就累癱在沙發上,連要起身運動洗澡都很累,所以真的很佩服其他上班族媽媽還能認真記錄。給未來的阿君交代的場面話到此,拉回正題。

 

IMG_6142.JPG

這一個多月ㄚ君仔的溝通能力開始快速進步,除了more以外,開始會聽命舉手,很可能是因為下午的太陽照到水晶等漂亮的光線照在牆壁上讓他不由自主的想抓,配合我們說"舉手",幾次下來,就學起來了。

IMG_6148.JPG

再不到一個月就要回去上班了,幸運的是我們排隊15家的托兒所有2家即時有空缺,為了讓寶寶慢慢適應不是媽媽以外的人照顧他們全天,大部分的托兒所都有「適應期」的制度。第一天媽媽我陪著阿君在托兒所1個小時,讓他熟悉環境跟老師。ㄚ君小心翼翼的在旁邊保持距離觀察狀況。第二天,媽媽陪15分鐘後就跟寶寶說兩小時後再見,這一天媽媽大白天自己一個人跑去喝咖啡吃早餐,12個月來自己一個人進咖啡店,沒有寶寶也沒有尿布包掛在身上,沒有人好奇的指著東西用眼睛問我那是甚麼,也沒有人機哩咕嚕對著我笑,我重新獲得的自由突然變得很孤單,雖然旁人可能會猜測覺得我是為了失戀的情人對著咖啡落淚,不過我知道就像產後剛開始帶小孩很難適應常常自己傷心一樣,這也只是個過渡期,我也會習慣再從24小時黏在一起的兩人世界調回一人的自在。

IMG_6170.JPG

相較於媽媽嚴重的分離焦慮症,ㄚ君仔第一天一個人馬上就可以在托兒所午睡相當厲害。接下來的第三天要待4個小時,也睡得東倒西歪媽媽還要去叫醒他,第四天將近全天,更沒問題,兩個小睡加午餐、點心,好吃好睡超好養,托兒所老師都很驚訝。為了製造兩人年在一起最後的回憶,媽媽下午接回ㄚ君就帶他四處趴趴走,拼命照相留念,還不會抗議的君仔也只好配合的帶上可愛的熊帽,綵衣娛親。

IMG_6183.JPG

相較之下,媽媽第一個星期空下來要等接他的時間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打發,回到家看著空蕩蕩的屋子只想哭,幸好費費過來人的經驗邀我去她家跟藍莓凱西一起聊天,品嘗她好手藝做的馬卡隆,才沒讓媽媽以淚洗面的度過。

IMG_6193.JPG

雖然正式天天上學後,因為媽媽很心機的利用ㄚ君愛吃這特點,每天都準備早餐讓老師在托兒所餵君仔所以他適應的都很順利都沒有傳說中哭哭啼啼不要媽媽走,每天眼裡只有看到老師手中的湯匙跟碗裡的食物,跟媽媽說再見有時候都還不會轉頭過來好好看著我,讓媽媽又傷心又放心。真是當了媽媽心情常常都是很矛盾。不過幸好下班來接他回家時,君仔看到媽媽笑容還是會特別的燦爛,一整個人撲過來,只有媽媽才有,爸爸還沒有讓媽媽放心在他心理特別的地位目前還沒被取代。

IMG_6334.JPG

因為怕周間下班沒時間煮飯,媽媽都是一早趁超市沒人開始採買,減少排隊時間。可以坐起來的寶寶媽媽最愛帶著他一起坐超市的手推車一起買菜,讓這件雜事變成一件我們倆都很享受的活動。他可以看各式各樣的人或者物品,喜歡幫媽媽再次確定東西 (現在16個月了開始會指著東西發出聲音更有趣),媽媽也可以不時逗他或者看看他新鮮的反應,旁人偶爾稱讚他可愛的樣子讓每週一次的採買活動不會無聊。

IMG_6305.JPG

 

有時候趁著等爸爸結帳的時間,帶他坐坐玩具車,這個甚麼都新鮮的年紀,即使不用投幣讓他動起來,ㄚ君仔轉著方向盤也是樂趣無窮很有架式的樣子。

IMG_6339.JPG

採買回家花上半天做的一周晚餐主菜塞滿整個冰箱,相當有成就感。(實行2個月,每周會仔細寫下每天晚餐的菜單再加上事先煮好1~2樣主菜再配上當天現炒青菜以減少每天下班的準備時間,現在熟悉流程跟時間控制後,冰箱塞爆滿的盛況不再,幸好那時有照相)

IMG_6335.JPG

一天不用睡那麼多覺的君仔現在需要常常變換環境,周末即使下雨還是要在小睡跟小睡間安排在家以外的活動,飄著細雨還是帶著他去外面走走,現在開始會對落在雨衣上的雨滴感興趣了,真是可愛的年紀。

IMG_3376.JPG

雖然可愛的維尼熊連身睡衣穿不下了,我們還是繼續每個月讓君仔跟熊熊照像,繼續比對他平均1個月1cm的成長,好像有變瘦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