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完新娘禮服再來就是伴娘禮服啦。

其實伴娘的由來是源自羅馬時代,為了怕邪靈會抓走新娘,村人在婚禮時,會選幾個少男、少女,打伴跟新郎、新娘一樣,預期 邪靈會因此搞不清處,那一個才是要結婚的新人,不過現代在北美的人,伴娘的禮服卻可以是任何顏色,除了白色,以免奪去新娘的光采。

這個伴娘禮服的顏色通常都是看新娘婚禮的色系決定的,譬如說如果主題顏色是金色跟咖啡色,那伴娘禮服就會是這兩個色系的,甚至於各個伴娘間,她們的禮服不用是同一個款式,只要是同一個色系就可以了。

在溫哥華,伴娘禮服通常都可以在婚紗店裡找到,通常它們都是單一顏色,款式也比白紗簡單許多,有些有少少亮片或珠珠。就像Jenny說的,店裡通常一個款式只有一個size跟顏色,當新娘決定好她想要的樣式後,店家才會從廠商那調貨過來。

另外一個選擇是從網路上的e商店下單,衣服通常會便宜許多,但是阿湯哥的妹妹說這個方法總是會讓人有點憂心,尤其是沒辦法實地試驗。

阿湯哥的妹妹則是去在溫哥華的婚紗攝影店下單,因為他們這家店有跟幾個賣伴娘禮服的牌子合作,所以他們可以幫她訂衣服,然後給些折扣,同時也有保障。


我自已的做法是去普通的服飾店選小禮服,因為上述方法的禮服通常都非常婚禮傾向,很長、很華麗的樣式,所以伴娘穿完一次就沒有機會再穿了,這對通常要自己掏腰包買衣服的伴娘來說,不太划算。如果選短擺,正式中帶點輕鬆的小禮服,以後在參加晚會時還可以再用到,就是不錯的選擇,在溫哥華我們去看過的店就有 RW&Co.,La Chateu 等等,都有些不錯的選擇,尤其是RW&Co.在夏天都有一系列的禮服,專門給人可以穿去參加婚禮或當伴娘禮服的。



其實連續兩次當阿湯哥姐妹的伴娘,當新娘的她們都已經先跟其它的伴娘選好禮服了,我只要去試穿size 跟付錢就好了,非常輕鬆。可是我臨時要結婚的朋友,跟我一樣對婚禮一點幻想都沒有,面對著一排排的伴娘禮服,我們兩個都是兩手一攤,一點主意都沒有。"幸好"因為前述的時間限制,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禮服可以挑,最後我們選了一件短擺的類小禮服,它夠素面,所以我們很快就決定是它了,不過因為這是在婚紗店買的,價錢可還真是一點都不便宜,再加上改衣服的價錢,一整個超過$350加幣咧。

其實如果有多點時間的話,我還真是不太建議去婚紗店買,雖然在那裡試穿衣服還挺享受的,因為有專人跟自己的小房間,但是那裡的價錢都會因此成本而調高許多,不過通常如果新娘有三個以上的伴娘,他們就會給些折扣。

PS.  第一張照片是一部電影的劇照,這裡老外的迷信是"Once a Bridesmaid, Always a Bridesmaid"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自己一直去當別人的伴娘,自己的姻緣就會不見啦~所以老外的迷信也是不比我們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