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cassonne 其實是羅馬時期和中世紀在法國南部的戰略城堡,其關鍵位置長久以來一直是被爭奪的機要,現在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也是南法著名的觀光景點。跟據這個城堡設計的這個遊戲是上次去美國玩的時候,逛書店敗的,自從買回來後,我跟阿湯哥每晚都要大戰三回合呢。

所謂的桌上紙牌遊戲(board game) ,剛開始我也以為是像撲克牌那樣而已。這種在事先畫好的版子或紙上,根據遊戲規則來移動的都算是紙牌遊戲,其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代表可能就是「大富翁」。自從上次朋友介紹我玩 Catan 後,我就愛上這類的遊戲,不過因為Catan一定要有三個人以上才能玩,我才下手買了Carcassone,只需要兩個玩家就能有半個小時的樂趣,非常適合我跟阿湯哥一起玩。

Carcassonne 就像 Catan 一樣,是以拼放策略為機制的一個遊戲,基本上玩家隨機抽一張紙牌,上面會有不同的圖案,包括道路、城堡、鄉村跟教堂,玩家在拼放紙牌的時候,要考慮附近的地理能夠互相連接,之後他可以派出一名部屬去佔地為王,當某個地盤已經被佔時,其他的玩家就不能派人佔據同一塊有連接到的地形。每種地形分數不一樣,遊戲目標是在所有紙排抽完後,得到最高分。每人手上只有七個人偶,當一個地形完成後(例如一個城堡它的牆壁完全密閉後),人偶才能回收,所以在派出部下時要謹慎考慮。
"
這個遊戲中文翻譯為「卡卡送」," 曾榮獲 2001年度 Spiel des Jahres 德國桌上遊戲大獎的最佳遊戲(此獎項就像是電影的奧斯卡)",也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桌上遊戲之一,暢銷到它都有出在XBOX 跟PC 上。真的是非常的好玩,在現代電子遊戲充斥的時代,玩這種看似簡單的遊戲,是非常清新的選擇,尤其是出門旅遊攜帶也很方便,也很適合很多朋友一起玩,基本板的可以2-5個玩家,加上許多可以選擇的擴充版,例如我超想買的恐龍ㄚ商人版的,可以增加到6個人同時一起玩,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後記】:

* 還有這不虧是德國人做的,設計樸實但不失精巧外,品質真是好得少見,每個板塊的密合度的精密,還有切角非常小心的處理到都不會掉鬚鬚或是割人,真的是一整個的讚ㄚ

*上次我在Chapters這個書店有看到在賣,網路上也有很多。

* WIKI 的卡卡送

( ←Carcassone 超想去看本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