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是位於溫哥華島的最南端的城市。我們在下午逛完了downtown後就從 oak bay 開著車沿著這個城市的海岸線的Harbour,邊觀賞風景邊欣賞沿海爭奇鬥艷的豪宅,夢想著有一天退休後,我們也要來這裡買一棟來住,然後每一天就可以輕易的散步到海邊聽著海浪沉思,多悠閒ㄚ。

在加拿大,有一條公路是橫貫整個大陸的(下圖),Trans-Canada Highway,像我們往東開去Sunpeaks 的滑雪場就是走這條路的。

在西岸它就是從維多利亞開始算起,所以在這裡有一個 mile 0 的牌子為其正式的起點。常常在溫哥華開這條公路的我當然不能錯過來朝聖一下這個起點的機會。最好玩的是照完相後,看到在那旁邊的第一棟房子其門牌似乎就是以mile 0 來當路名的呢。

沿著海岸線繼續開,我們來到了Victoria's official visitors guide (註1)介紹的 fisherman's wharf,大概就是所謂的漁人碼頭吧。挺有趣的是,這個碼頭停泊的是房子,不是船呢!電視上看過的船屋就一排排的在我們面前輕輕的隨波擺動著,如果不去注意房子下面的漂浮地基跟連繫房子跟甲板的繩子,停在屋旁的腳踏車跟二樓的陽台等等,讓人會以為我們還是在陸地上呢。

在這裡的船屋都是非常的有藝術氣息,這隻狗狗是屬於一個小藝廊主人的。當它看到我幫它照相時,它很配合的乖乖不動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的主人是不是常常用它當model。

在這個古老的城市,非常令我訝異的也有歐式的城堡。這個是Craigdarroch Castle,是以前一個很有錢的礦場主人在1890' 年蓋的家,現在則是一個博物館開放給大家參觀。因為我們晚了15分鐘,到的時候它已經關了,要不然據說裡面的裝潢是非常的值得一看,更別提從塔頂可以將Victoria一覽無遺了。

繞回 Downtown 的 Inner Harbour 後發現這裡除了可以悠閒的步行以外,還可以選擇搭三輪車或是馬車參觀這個城市,好處是它們都有附送一個導遊介紹呢。

這隻馬大概很習慣觀光客跟它照相了,我相機一拿起來,它頭就轉過來給我照了,嘻。

坐著馬車去另一棟古老的建築物,Empress Hotel,喝下午茶是近幾年的夢想。馬車是由$40 CDN/ 15min起跳,一次可以載到6人,下午茶似乎是由$50CDN起跳。只不過還是窮學生的我就只能在旁邊照照相過乾癮啦,要在維多利亞風裝潢,歷屆英女皇待過的近100年歷史下午茶廳,做作的用高級瓷器喝它們獨有的茶,只有等下次啦,現在就只好乖乖回家去啦。


註1: 在渡輪上跟各飯店都可以拿到的免費導覽,地圖非常詳細,介紹也很up-to-date。
註2:更多的相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