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3_2979.JPG

來到加拿大才學開車的我,第一件事先學到的就是一定要保汽車險,第三人責任險是每一台車都一定要的,如果在任何時候開車沒有保險,被抓到的話那個罰款可是乖乖不得了的。

基本上在加拿大,每一個省有不太一樣的保險公司、駕照跟規則,在BC省最大的車險公司是ICBC,跟據我老爸說這裡的保險跟台灣比起來貴很多,如果再加保其他的額外險,一年下來是個不得了的付擔。不過這家保險公司提供許多可以讓駕駛人打折的方案,最讓大家熟悉的就是當你開車的年資越久,折扣就會越多,譬如說第一年開車是原價,第二年就打5%下來,第三年10%,最高可以到達43%。另外還有幾個小撇步可以省下保險費:

 

1. 就算是剛從台灣來的新移民也是可以申請到折扣,只要你有台灣保車險,請保險公司開證明你保險有幾年,一樣可以像當地人有保險折扣。

2. 如果你的車子有防盜設施,例如汽車引擎鎖,這種如果不用汽車主鑰匙就發動不了的鎖可以讓人省到$100元。

3. 最近阿湯哥又告訴我另一個新的可省錢的密計,那就是如果所有開這台車的家人、車主都有開車十年以上,可以在額外險上省到20%的折扣!!!天ㄚ,我是今年的下半年才去辦這個的,就退回不少錢,真是不得了。

 

希望這可以幫到一些人,大家都小心開車喔。

 

OS: 我覺得最奇怪的事,當我們去保險的時候,那些保險從業員都不會主動告訴我們這些小撇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