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4_001.JPG

準備了近兩個星期,終於到了轟趴當天啦,一早醒來就開始準備起客人的到來,雖然辦過幾次小趴,這次應該算是第一個比較正式的主題趴,所以還真的是有點小緊張,一整天就見我這裡摸摸那裡擦擦的,除了必要的大掃除外,還小小的佈置一下家裡。因為不願意花錢買些不環保的應景佈置,反而讓我能把家裡的東西用創意來玩一下,拿出婚禮剩下的蠟燭,擺上老媽做的紅桌巾,突然想起阿頭送我的熊貓是隻聖誕老人,還有西班牙朋友給的SNOW GLOBE 是唱著聖誕歌的兩隻貓,然後再擺上豆子千里迢迢搬過來的雙人餐具,跟朋友送的布餐巾,除了終於讓這些美麗的東西有用武之地外,桌子的一角馬上變身啦。

 

20081214_013.JPG

採取朋友的建議,這次的派對主題是「裝飾聖誕樹」,所以我們請來玩的朋友們除了帶一道菜來分享外,還請他們帶一個吊飾來自己掛在樹上,然後在晚上他們要走前,我們再給他們一個小禮物袋回禮,有貫徹到聖誕樹跟禮物交換的節慶精神。

20081214_019.JPG

當大家陸續到來把菜餚擺上桌子,連平常我嫌太大的8人餐桌都一時放不下,一整個盛況空前,各色佳餚的香味讓大家都忍不住停下聊天,全部圍在桌邊開始拿起食物來。巧合的是雖然我們事先沒有約好,當天晚上許多人都準備了印度式的料理,連我都煮了帕基斯坦的料理呢,所以這不是一個傳統的火雞晚宴。

 吃完飯的遊戲是西洋的比手畫腳 (CHARDE),大部分在場的人都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看大家發揮創意拼命要把紙上寫的字表達出來真的是超級好玩的,本來我以為要在三分鐘演完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結果沒想到大家的自由聯想能力都超強的,譬如說要表演BRUNCH,我就做早上起床伸懶腰,再加上吃飯的動作,馬上就有人說出BREAKFAST,我再用手個時鐘分針在移動,連我自己都覺得那個很難懂,就有人丟出LUNCH然後BRUNCH就猜出來了,真的是超強的。另外令我佩服的是平常看起來內向的人都玩的很投入,譬如抽到MICHAEL JACKSON的人,想了一下就抓他自已的跨下,大家三秒就猜出來了,真是太強啦~

20081215_076.JPG 

最後我們以「聖誕小偷 (DIRTY SANTA)」遊戲為總結。一個星期前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每一個人,然後在樹上掛的拐杖糖果上寫上每個人的名字,卡片的後面隨機的寫下號碼,然後讓大家去找自己的名字,再照著號碼的順序去樹下抽禮物,跟普通的禮物交換不一樣的地方是下一個人可以選擇去拿另一個禮物,或是去"偷"已經拆開的禮物,空手的人就可以再去偷別人的禮物,或是可以再去抽一次樹下的禮物。剛開始大家都太客氣啦,都沒有去偷一下別人的禮物,氣氛一直到後來有人一直來回偷筷子後才炒了起來。

總結來說,大家似乎都玩的很盡興,雖然我們沒有喝酒,但是大家也待了7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回家,在半夜也飄起了綿綿細雪,為這次的聚會劃下句點。

20081215_071.JPG  

早上仔細的欣賞起朋友帶來的吊飾,第一個是手工彩繪的玻璃球,超級漂亮的,上圖是另一個朋友排隊2 個多小時才買到的巧克力,除了要送給他老闆同事們的禮物外,還有這個吊飾,看起來超可愛的,這個有名(雖然我不熟)的巧克力要等到聖誕節才會跟阿湯哥一起享用。

這次聖誕的轟趴雖然讓我們小忙了一下,但是有客人大家一起熱鬧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呢,所以我決定要再多玩幾次。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