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我們每次開會的寫照ㄚ) All comics are adopted from www.phdcomics.com

話說每次暗地裡希望指導教授(=老闆)太忙所以我們不用開會的小小夢想破滅後,一到星期三,我的心情就會很沉重(我們是星期四開會)。這個反應到生理的不適,前一天做夢,見到我穿著睡衣就要上台對著教授演說,媽阿,當場嚇出一身冷汗,趕快起床。越接近星期四,肚子就會開始跟著罷工,到了當天就會食不下嚥,要一直到走出會議室才會有新生的感覺。這樣每個星期像洗三溫暖一樣的折磨下來經過五年後,已經早就不會怨歎「遇人不淑了」,反而自己會阿Q的解嘲,這真不失為一個keep fit 的免費方法ㄚ。

上次去聽一個論文寫作的講座候,發現不管是在那個領域,每個研究生幾乎都有相似的問題。例如;大家剛開始都會有點迷失,找不到研究主題,或者老闆很...(自行想像)。其中一個博班的學生說,她很怕她的指導教授,這個情形一直到博五還沒改善,她毅然的在第五年換老闆。聽完她的見證,我只能說她實在是太勇敢了,我雖然很怕、很吐槽我的老闆,我也沒有這種大無畏的決心吧,現在只能咬緊牙關,安慰自己,快到終點囉~加油 加油~


(這也是我們彼此即使不認識的研究生間不成文的默契啊 這些漫畫真的是說到我的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