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最後一堂的日文課,老師帶我們初級班+中級班的學生一起去一家日本餐廳吃飯,做最後一次的交流。經過了三個禮拜的密集半天班後(每天9-12:30pm),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剛開始還很天真的以為就像以前在大學上課一樣,但是我低估了實驗室的工作量,再加上臨時有兩個新人要帶,所以到第三個禮拜,累到忘記帶錢包好幾次,常常忘記我沒吃中飯,到最後腦袋已經變成漿糊了,沒辦法吸收太多的新資訊。

不過拿這一期的課,很好玩哩,認識很多哈日同好,最讓人驚訝的是大部分是老外呢。許多人甚至都有去日本教過英文一年過,或是正要去,大家都有志一同想要(再)去日本見識一下。我甚至在班上找到跟我一樣愛打Play Station2跟跳舞機(DDR2)的女生哩。除此之外,更令人吃驚的是,大部分的人也都有在看日劇,像是流星花園、寵物情人啦,雖然我不知道英文的Title,但是他們一跟我講劇情,我就可以加入討論了,坐我旁邊的女生啊,最近在看魔女的條件,我還差點提早告訴她結局哩。另外還有一個同學是在翻譯日本卡通的公司上班的,幫忙check日本同事翻的英文通不通順後,然後撥到電視上,酷到不行。簡而言之,我這三個星期就是在『加拿大竟然找到哈日同好的不可置信』的驚喜中度過。

另外的bonus,就是學日文真的很有趣。除了我已經肖想要學這個新語言很久了,因為這是我自己想要學的,不是因為學校要求的,所以學的特別津津有味。還有,這是一個讓我稍稍忘卻工作煩惱的一個管道,認識一些不是瘋狂科學家以外的人,增長一些science 領域外的經驗,挺新鮮的,就像我實驗室的同事說的,"There IS a larger and interesting world out there!"。我想,休息一下,下學期還會在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