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寫前言上癮症?):感謝大家的支持[oh yeah~遊記],也多謝小朋友在工作繁忙之餘下標題喔。

Kid : 別這麼說啊~ 進度嚴重落後已經夠愧疚的了...

今天是我們的補進度日,一大早就趕往聯合國,把有小朋友和我的大頭像為郵票的明信片投到聯合國的郵局。接著前往時代廣場,補照因為前幾晚看百老匯秀太匆忙而沒有見識到的相片。不過呢,就像chloe說的,現場一看,一點都沒有電影/視上撥的那種蓬勃的氣勢,在白日下,看起來反而有party過多的蒼桑,也許在夜晚迷矇的霓虹燈面紗下,會有比較可觀的感覺吧。

Kid :
m....我也有同感,白天的時代廣場有點像過度誇張的電影場景,總覺得招牌也未免大的太不真實了,還有警察局跟地鐵站也都來湊熱鬧是怎樣啊~~ 一整個誇張~




比較令我們嘆為觀止的是,在這個百老匯的交叉口,連紐約市警局都是用炫目的霓虹燈當招牌(下圖一)。還有紐約的地鐵站(下圖二)的霓虹燈還會變化花樣,在集滿了所有字元的燈,還會閃爍不已哩,連旁邊的麥當勞也不落人後(下圖三)。看起來,在燈紅酒綠的時代廣場,要吸引人群的注意力,大家無不卯足了全力了爭奇鬥艷呢。



MET=大都會博物館 是我們的下一站,不幸事件就此發生了。一路上小心保管錢包、護照、相機的我,終於敵不過北七的天性,在到達MET,下計程車的候過了五分鐘才發現,我忘記把我親愛的數位相機拿下來。接著我像瘋了一樣在路邊無意義的追著明知不是我們搭的taxi,搜索著在路邊排隊載客的taxi,抱著渺茫的希望載我們的那台計程車沒走遠,或是折回來。當我們像遊魂晃來晃去時,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就叫住我們,在聽完我的遭遇,她說我們如果下車有拿收據的話,上面的計程車號碼就可以讓我們呼叫那位司機了,所以各位搭計程車一定要記得拿收據啊。坐在MET前的階梯上,哀悼了一下我的相機,但是眼淚對於事情於事無補,只好繼續當起觀光客,進去博物館參觀。不過由於一直掛心於也許相機會被好心人送到失物招領,所以我無心於館藏,徘徊在打公共電話到警局及博物館的失物招領,希望著。不過雖然有許多的好人建議,我還是從此就跟我不到一年的生日禮物,天人永別了,雖然在48小時內打了多次電話到警察局的失物招領,但是找回來的希望在隔日離開紐約正式破滅。雖然沒有深入的逛MET,但是就我所看到的收藏,是值得下次在來看的,不知道有認真欣賞的小朋友覺得如何?

Kid :
其實在前半段時間裡,我也還沒從你相機不見的震驚中回過神來啊~~ 腦袋裡一直想著還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可惜只冒出一堆沒建設性的餿主意.... 後來慢慢認清絕望的事實之後,才開始帶著一絲絲沒義氣的愧疚感認真找到我想看的展區....
裡面印象派的收藏還不少,尤其有很多我熟悉的莫內作品,光衝著這點就會讓我想再回去看一次了~ 還有埃及區也收藏頗豐,感覺跟大英博物館應該有的拼吧~




在參觀完MET後,我們又再度造訪Central Park。今天下午要跟Emma一起去看洋基隊打球,在時間還沒到前,我們就在中央公園小憩一下,炎炎夏日裡,在寧靜的樹蔭下睡午覺,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是悠閒的極致哩。(不過被偷拍了,遠看有點像流浪漢ccCcc)。




自從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說,紐約的比薩也是有其獨到之處,比起芝加哥的厚皮比薩,紐約的比薩是以料多的薄片取勝,是除了熱狗以外的,受匆忙的紐約客歡迎的小攤速食,小朋友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個應該是『便宜又大碗』的美食。在中央公園休息完,要搭前往球場的綠線,在86st 的地鐵站附近,我們終於如願以償找到一家pizza店。打包外帶一片菠菜+起司的pizza,價格是2美元的很公道,在地鐵站等車時,我就禁不起它飄來陣陣香味的誘惑,不顧形象(好像本來就沒有吧)的嘻哩呼嚕的吃將起來了,真的好吃到不行呢,是屬於有感情的食物類的 (不知道小朋友的那個口味如何...)。

Kid :
沒話說~ 多虧你的提議,我們才有機會嚐到可媲美義大利的好吃pizza啊~~ 現在光想到都覺得口水直流!! 建議未來要光臨紐約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上左圖那個美眉,打從我們坐在熊雕像前休息他就一直三不五時的衝到雕像前擺pose要她媽媽幫她拍照,來來回回幾次之後,後來還乾脆就杵在那邊不走了,她媽媽拍到後來發現大家都在看她表演,還很不好意思的對著我們笑. 真妙的一個小孩啊~



我的第一場實況棒球賽就獻給了在紐約洋基隊,由王建民主投的一場球賽。說到這場球賽,原先不在計畫之內的,有一天小朋友才正在提起不知洋基隊有沒有在比賽,Emma就打電話來說她可以買到便宜的票,而且那天剛好是王建民主投呢,真是有夠Lucky的。要從central park 搭車去球場的途中,由於紐約的(白癡)地鐵線在整修中,也沒有貼告示昭告一下,我們以及其他乘客傻傻的多等了10幾分鐘,才發現那條線不開了。無奈之餘只好輾轉換車到洋基球場,(不好意思,讓Emma及她的朋友久等了)到的時候已經開打了。爬上了好幾層樓,坐下來後,被超級大聲的加油聲嚇了一跳,球迷人數之爆多,真的很驚人呢。雖然坐的不近,但是還是有看到背號40號的小王(不是我啦)努力以赴,完美的守住洋基隊的領先優勢,超級好看的。

Kid :
雖然在台灣就看過幾場球賽,不過洋基球場的球賽還是一次很新鮮的體驗.總體而言,除了剛開場時有點因為太熱而看的不是很專心之外,在洋基球場看球賽的確是一件還蠻享受的活動~ 一邊欣賞大聯盟球員的美技,一邊野餐(大家都在吃吃喝喝),和為自己的球隊歡呼(因為有王建民出賽,所以更有參與感),就像一場盛大的party. 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去現場看球賽.



(雖然已經拉到最近,但是我們的座位實在太遠了,所以在投球小王看起來很小,但是第一張裡面的那個真的是王建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