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的同事最近也買了iPOD nano,興奮的他三不五時的就會把它拿出來把玩一下。他說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常常把iPOD的耳機掛在耳邊,他也想要加入我們的這個小圈子,所以才下決心買的。

看了 蘋果番外篇中說到在實驗室聽音樂,我剛開始是因為大家太常在聊八掛了,所以我才想說帶著耳機聽音樂做實驗比較能專心,而且我希望它有嚇阻作用,別人如果想要三姑六婆一下,看到我在聽音樂,也許就會轉移目標了。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無法達到後者的功能,別人還是會來講一些五四三的,不過重要的是,在沒人的時候、星期五的下午聽著音樂,不一定是什麼樣的音樂,對我來說是一種奢華、至高無上的享受呢。

從剛開始高中時代的CD player, 到 Sony 的 MD player, 到 免費的iPOD shuffle, 買iPOD nano是在紐約旅行時,跟著小朋友在第五大道的超炫的蘋果專賣店買的。經過兩年的消極抗拒這股流行熱潮,還是抵擋不了iPOD nano的sleek design,而在最後一分鐘掏腰包買下了蘋果的產品,本來要送給我老弟的畢業禮物,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而變成我在用啦(稍後會在尚待完成的oh yeah~ 遊記解釋)。

由於iPOD nano的受歡迎,我跟我的伊朗朋友可以毫不費力的就交換了我們在選單上的音樂。除了一些英文歌曲,我一半的 music collection 都是台灣中文歌曲(多謝小朋友及大頭這次的精選),也跟進去做文化的交流。 雖然我的伊朗朋友不懂歌詞,但是他很喜歡 S.H.E. 的我不想長大,陳琦貞的太多及旅行的意義。他感覺出的音樂情境跟歌詞要表現的感情還相差不遠ㄋ。真的是蘋果無國界ㄚ。


附注(又來了~):最近因為實驗室暴忙,再加上迷上了任天堂的DS主機打瑪利歐兄弟,還有台灣文化節的籌備工作,而有點荒廢了blog,真是抱歉。現在阿湯的相機跟著他從歐洲回來了,我的單身日記也告一段落,步調應該可以慢慢恢復"正常"了。 Oh yeah~遊記還剩三篇,會在labor day long weekend, 台灣文化節告一段落後,盡快補齊的,(尤其是人老了記憶大不如前,要趕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