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湯的朋友接二連三的送出紅色炸彈,上個星期日他的一個高中好友,J, 才結婚,這禮拜又有一個參加台灣救國團認識的朋友要在十月辦喜宴,而我在九月底也要參加實驗室一位伊朗女朋友的結婚典禮。婚禮多了起來,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在J的喜宴上,與我們同桌的客人,是阿湯的高中同學,他們最少都已經新婚兩個星期了,除了我們以外,每一對夫婦都有至少一個小孩了,阿湯的高中同學起鬨的說他要加緊腳步,趕上大家的進度才好。


在溫哥華不知不覺也十年了,漸增的wedding invitations 往好的一面想, 代表我已經漸漸溶入這裡的生活,有了基本的朋友圈,終於也開始被邀請去參加婚禮了。但是另一方面代表我老了(?)

從去年阿湯姊姊的婚禮到她今年生下BB,時間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越來越多周圍的人結婚生子,連他與我同年的妹妹都與交往5年的男友訂婚、買房準備著明年的婚禮。現在參加婚禮最怕的被問到「什麼時候該你啊?」「喔~在一起X年了喔 那不就快了吧」真的有時候三條線當場給它劃下來。上次實驗室另一個女生錯聽到她要結婚了,臉上的表情就像看到鬼一樣的驚恐,我猜當我被問到時,我的表情大概就也像那樣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結婚」這一件事抱持懷疑的態度,也許我還不確定,也許我仍須要多幾年全然的自由,也許我自己都還像是小孩無法想像婚後的責任,也許我是個膽小貓,也許我只須要一些時間而已,也許...

但是肯定的是,不要再問我 "WHEN IS YOUR TURN?"這是一個連我都無解的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