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nd of summer marked our ten year stay in Vancouver.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來到加拿大十年了。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球爸堅持要住足十周年再回台灣的話, 我根本沒察覺到時間過得這麼快。想當初我是為了應付球媽而出來的,本來以為一年、最多2年就可以回去了,連小熊 都只來一個暑假就又回台灣唸大學,我根本沒料到會待這麼久。雖然我們有辦移民,一直到近幾年我還是以 過客的心情住在這裡的,總覺得一切都只是暫時性的,很快我就能回家了。誰知道,計畫總是敵不過變化‧‧‧

這十年的心情是一言難盡,也是因為我記憶不好啦
在校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朋友,因為忙著適應,忙著不哭,後來則是孤癖成性了,一直到上研究所,才又恢復三八的個性些。

曾經一上完課就回家,自己開車到湖邊散步、冥想,是個獨行俠。很羨慕在台灣的你們有許多社團活動,可以騎著ㄅㄨㄅㄨ夜遊,做盡也許是一生中最瘋狂的事,曾經有求過球媽讓我回去呢。

在這十年內,我們搬過五次家,前四次發生在三年內,真正是居無定所,現在我們就是搬家專家了。住過了三個城市,住過透天厝、公寓、也暫住過別人家,每個地方都是回憶。

以前住山上,曾在走路去上學時,被鹿瞪過,怪我打斷它享用我們庭院裡剛開花苞的悠閒,也很槌的因為以為黑熊是被沒公德心的人丟在路邊的垃圾袋而差點被熊吃掉。也終於不覺得Raccoon有什麼可愛的,尤其是如果它們把我們的垃圾箱翻的亂七八糟。

第一年的xmas就看到下雪,還記得我們一早醒來因為白茫茫的雪,而興奮的穿著睡衣在雪中跳上跳下。那一年反常的大雪,也讓我們體驗到下雪一點都不好玩,尤其是我們被積雪困在山上數天,無法採買食物。

第一次在下雪的路面因為黑冰而轉了360度,才體會到原來ABS是這樣用的啊。考了三次才拿到駕照;剛來溫哥華時,每天都捧著「駕駛人須知」讀,因為閒下來就想哭。現在開車到了家,有時候會好像剛醒來,不記得我是怎麼開回家,安全的。

來了這麼久了,Although unlike the rest of Canada, the winter here is pretty mild, I still hate the winters. It is cold, wet and dark. It's depressing!也是過了第一個冬天後,才了解為什麼白人愛做日光浴,夏天是大家最愛的季節。

還是很想回台灣定居,但是最近接不完的紅色炸彈讓我面對了現實,我、 也許回不去了。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不是真正的加拿大人,雖然小朋友開玩笑的這麼說過。那我到底屬於那裡呢?我討厭想這個問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