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倒數第2篇了,斷斷續續寫了近4個月,終於快寫完了 呵呵ccCcc...)

接著我們拜訪了多倫多的地標; CN tower。在多倫多,只要空氣污染沒有太嚴重,不管走到那都能看到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因為它有加長型的避雷針,所以比台北101高,但是那是人上不去的地方)。
ps 這張是小朋友拍的喔,絕對不是明信片!




果然是很高,乘著可以看到外面的半透明電梯到塔的中央時,我已經臉色發青了。到了頂端,我一路上都一直沒用的像壁虎黏著牆壁走,不敢靠近窗戶往下看太久,(其實如果真的塔要掉下去,這樣是有啥用,哈哈)。 每次上了這種高的地標,例如巴黎的艾非爾鐵塔,或倫敦的 London eye,就會邊雙腳發斗,邊發誓下次不要花錢活受罪,不過每次都嘛事到臨頭,又好似有健忘症,要到高空才會too late的再想起來上次說過的話,haha。 

Kid :
    下次再有這種建築,我還是會趁你沒想起來的時候把你騙上去的,cCCccCcCcc...,
    開玩笑的啦,下次我會記得提醒你,讓你自己決定還要不要接受挑戰囉~ 
    不過這麼高的你都去過了,應該會越來越習慣才對啊...  
    所以,我們下次去挑戰飛行傘吧~  哈哈~


在CN tower 中央有一層樓有一大片的玻璃可以往下看地面像火柴盒的建築物。小朋友很勇敢的坐在 CN TOWER 的 GLASS FLOOR上,不像我,只在上面站一秒就尖叫的逃開,後來還是克服恐懼,在上面坐了一會,照張相留念。不過小朋友在明信片上說的好,"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就記得要以這種勇氣接受挑戰啊~這點小事,嚇不倒你的!"(要記得,要記得~)
-------------------------------------------------------------------------------------------------------------------------------------------------------------------

Kid : 
    其實旁邊還有一群死小孩在上面肆無忌憚的用力跳,說真的,站在上面腳還蠻軟的....
    真的是輸了~  唉~



第三天,我們就準備探訪球弟的美術學校。我不甘心飛到多倫多卻沒參加到他的畢業典禮,心想至少要看到球弟的學校長怎樣。 不料走著走著,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憐小朋友因為我奇怪的堅持而當場淋成落湯雞。(圖中是小朋友趁我懶得撐傘而偷拍的 ^ ^ ;;) 

Kid :
   老天爺已經很給面子啦... 從Baltimore就一直聽到氣象預報會下雨,可是我們一直到整個旅程的最後兩天才真的
   遇到雨天,真是感恩啊~ 而且我自己也對這個建築很好奇呢! 一定要親眼看一下才行... 
   現在想起來,那天過的還蠻悠哉的ㄟ,隨意到處亂晃,也因為下雨而不覺得太熱,還不賴啊~~  ^^


這就是球弟的學校,OCAD,是加拿大數一數二的美術學校,光看這棟建築物就覺得果然是培養特異獨行的藝術家的地方,在CN tower 的高空上都可以一下就認出來。

說到多倫多,就不得不提到SECOND CUP這個咖啡連鎖店。它們不只咖啡好喝,它們的熱可可是強力推薦的飲品。雖然這張相片顯示不出它們好喝的程度...

Kid :
   Wow,這張那時候看起來很平常的照片被你這麼一改,看起來很不錯ㄟ....
   我還記得在這間SecondCup的門口遇到一個穿著看似流浪漢的先生,
   遇到有人要進去他就過來幫忙開門,而且很熱切的跟每個經過的行人打招呼,
   但是當有位婦人問她需不需要錢或食物的時候他又說他不是為了錢才這樣做,
   我想旅行其中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人或事,而這些
   小事情,或許在某一天,會帶給你一些新的想法....



在東岸,尤其是多倫多,SECOND CUP比星巴克還要受歡迎呢。連著三天我們都在那悠閒的喝咖啡。

最後一晚,我們就在這家奇妙的餐廳吃飯(小朋友,你還記得名字嗎?)我們兩個在第一天經過的時候,還以為是菜市場哩。原來它們裡面有很多家不一樣的餐廳/料理,就像大統的美食街一樣,在這裡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例如:pizza, pasta, salad, omelet, chinese cusine, japanese cusin, fruit juices, desert, bakery。在吃完後,所有點過的菜再加起來一起付錢,有點像大統美食卷的味道,沒在國外看過這種模式的吃飯法,挺新鮮的。

Kid :
  好像叫做Richtree吧~ 還蠻好吃的呢,但是種類實在太多了,我逛了好幾輪才決定要吃啥~


最後跟球球一家的大合照結束了我們在多倫多的行程 ^ ^Y

附帶一提,這個城市的小黃也很別出心裁,不管那一隻都穿著兩種顏色以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