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自己做筆記用的wedding planning notebook。阿湯也不反對我買一些可愛的小貼紙來裝飾一下封面呢  )

話說這次準備結婚也是另類的學習經驗。因為 參加的婚禮實在是少到5根手指都數不完,所以其實有很多好像我們這對準新人應該知道的事,都被人一問三不知,只能一臉呆樣的愣在那裡三秒鐘,最後再不好意思的虛心求教。









最誇張的一次是去見證婚人的時候,他先告訴我們證婚的流程,就是像電視上演的會說什麼『至死不渝』(till death do us apart, blah blah),最後他邊問我們結婚的地點啦,時間啦,邊把答案寫下來,最後問說證婚後的名字需要他怎麼宣佈呢?是Mr.and Mrs 還是 xxx (另外一個選項忘記了),我一聽完全就像被雷公親到,呆在現場,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這個,聽到他這樣問,終於有覺得要變成已婚這件事好像、真的無可避免了,就在我腦筋還在試著連接這個現實時,他的筆停頓在空中太久了,還沒聽到答案,他也抬起頭來看著我,一付了解的樣子,然後建議我採取第一個方案。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記得那兩個有什麼不一樣。

再來就是去找花商要定花球的時候,在他問我們要怎樣的花跟怎樣的型,我們想說他應該有一些安排好的package+sample pictures,就像麥當勞的套餐一樣,我們只要選ABCD或是E後再指給他看就好了,他一臉怪異的看著我們說,通常新娘都會早就想好她們想要的型式再告訴他,所以他叫我們回家找一些相片後再給他看。好不容易我們決定要用玫瑰花,(其實也不怎麼難啦,就選最常見的,呵呵),過了一個星期後,我們又跑回去找他,他又問我們有沒有想好胸花的顏色,媽ㄚ,怎麼有這麼多的細節ㄚ,看我們一臉呆像,他似乎嘆了一口氣,建議我們用紅色的玫瑰,因為中國人喜氣的顏色是紅色的,白色或淺色都是穢氣的顏色,聽了真是讓我們恍然大悟,連忙點頭附和,對對對,有道理,就照你說的。

也許對很多新娘,結婚是從小的夢想,所以婚禮當天的許多細節有很多的時間去想好,可是我除了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要步入禮堂外,連我的好友或同學、同事也沒幾個有結婚可以讓我參加、參考的(厚~都你們啦 牽拖ing ),真是所謂先天不足又沒有後天補強,所以許多的細節都在意料之外跑出來,多到讓我抓狂,就像上次好心提點我們的好友,JS説的,都快要變成Bridezilla (Bride becoming a Godzilla 哥斯拉),所以啦,我也還是不知道伴娘禮服款式要長怎樣,等我探勘一陣子再回報吧。

題外話:
在網上照片中post 的婚紗都不是最後買的那一件喔,要讓大家來的時候驚喜一下嘛,雖然實驗室的老外朋友在被我拒絕讓他看真正那件的照片後,嘟著嘴碎碎念,『應該是要讓新郎驚喜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