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we did NOT break up ^.^)自從開始籌備婚禮後,我才真正的體會到這是另一段新關係的開始,因為我們必須開始一連串為『我們』這新個體,做出對整體最好的決定,這個過程,果然"逮制不是像我憨人所想的那麼甘單"。(阿弟,何時開始的?我想這會是我們一生的一個謎ㄚ!所以不要怪我沒告訴你啦,我也被自己嚇到了ㄚ)


雖然我們交往了很久,但是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遇到意見稍有不合的地方,我們就避免討論,反正到最後我們還是回各自的家睡覺,對方做的決定,也不會影響到自己,所以可以看的很輕。但是現在情況有了180度的轉變,上至要拍多貴的婚紗照,下至要選在那裡舉行婚禮,我們無一不需要一起做出雙方都能滿意的結論。從以前數不超過五隻手指頭的吵架次數到現在,三不五時就要有個"serious discussion",對一向不喜歡衝突的我,是很讓人不適應的轉變,嚇得我幾乎想喊停。

可是連著幾個星期週末一起向著共同目標前進,從一開始對拍照的爭執到昨天敲定的證婚人,一起完成一個mini project 的成就感對喜歡孤軍奮戰的我,是一種新鮮的感覺,我們也漸漸摸索出了一個新的相處模式。一種有別於男女朋友的默契開始漸漸成形,這種感覺就像在練習了許久,終於培養出羽毛球雙打的默契一樣讓人興奮。

本來一想到要準備的事情繁瑣就頭皮發麻,但是現在反而換了一個角度看來享受這個過程;週末不再是一事無成的睡到自然醒。我們摸索著、籌備著自己的婚禮,是一種對未來相處的考驗,是練習能在摩擦或爭執間找到妥協,或是在平凡的時刻享受彼此的(北七?)相伴,或是扶持著找出解決之道。

I am sure this is not IT. Life together is much more than that, is harder than that. From time to time, it may be frustrating or taunting, but I am most ceratinly looking forward to take on the challenge as a new couple (I might change my mind a few weeks from now though. Ha Ha )

ps 藉著球媽在上台加協會剪紙課做的ㄚ兔手裡的蘿蔔,討個好采頭跟大家拜個晚年的 ^^

FYI 在BC省,結婚除了兩個證人以外,還需要有一個代表政府的證婚人簽字,婚姻才算有法律效力。磚腳一根一根的敲下去了,有點心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