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1987)『倩女幽魂』這部電影轟動一時,不太記得詳細的劇情,只記得那時演聶小倩這個女鬼的王祖賢奉命去勾引張國榮飾的書生,女鬼卻在要吸書生精氣時,愛上了他,每每在天亮時,不得不分開。印象最深的片段是王祖賢站在快要日出的窗前,希望能跟活著的書生廝守卻不得,只能無奈的希冀著『黎明不要來』,迴腸盪氣的歌聲跟配樂,貼切的把她的心情唱進了我的腦海裡,到現在還是會不時想起來,哼著『黎明請你 不要來』。


黎明不要來by 業倩文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黎明請你 不要來
就讓夢幻今夜永遠存在

讓此刻的一片真 隨傾心的這份愛
命令 靈魂迎接進來

請你叫黎明不要 再不要來
現在浪漫的感覺 放我在浮世外

那清風的溫馨 在冷雨中送熱愛
默默 讓癡情突破障礙
不准紅日 教人分開
悠悠良夜不要 離開

☆★☆★☆★☆★☆

不准紅日 教人分開
悠悠良夜不要 離開

請你命令黎明 不必再 再顯現姿態
現在夢幻詩意 永遠難替代

我心扉輕輕打開 在漆黑中抱著你
別讓 朝霞漏進來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確切的歌詞,真是不得不配服黃霑的做詞做曲的功力,本來它的melody 本身就已經很能抓住我的心了(才會記了這麼久),看了歌詞後,更是覺得一顆心都被揪緊的心痛,雖然我知道那只是一個在電影裡的愛情故事而已。

【建議閱讀】 歷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十宗“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