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25.JPG

媽媽期待已久的牙齒終於冒出來了,可以來填牙齒成長史好興奮阿 (這位媽媽很奇怪,興奮的梗都跟人家不一樣)。原來前一陣子ㄚ君仔小睡睡不好果然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他在長牙了。雖然摸起來硬硬的不過還是不確定上圖牙齦白白的部分是不是兇手,女兒比我們大半歲的小姑來跟我們玩的時候肯定的告訴我們ㄚ君仔人生的第一顆小白牙要來報到了。

 

IMG_2361.JPG

才過一天馬上左下門牙就突破難關,出來見世,證明寶寶成長速度很快。一直關切長牙進度的阿嬤,聽到金孫終於冒牙齒了,欣慰的說還好沒有太落後媽媽4個月舅舅2.5個月就長牙的進度。其實護士說寶寶長牙齒的時間,從一出生就有到1歲才開始都是正常值的範圍,所以台語才說「七坐八爬九冒牙」。

IMG_4733-001.JPG

長牙齒的寶寶真的都很愛咬東西,所以阿木個人相當慶幸沒有更早,剛開始哺乳就希望不要太早長牙齒,實在無法想像ㄋㄟㄋㄟ被咬的痛楚。很多媽媽都提醒說當他們犯行的時候一定要教他們說不可以,可是有一次因為邊在跟阿湯哥說話又被他一咬,反射性喊的太大聲跟拍他包尿布的屁屁比平時大力點,把阿君仔嚇到大哭,第一次斥責他也是第一次我們的行為逼哭他,看他嚎淘大哭好心疼,可是還是要教他的。像養貓咪一樣,說了幾次他真的好像有聽懂,喝完ㄋㄟㄋㄟ還想咬東西就抓我的手指頭來咬,邊咬還邊小心的觀察我的臉色可不可以,真聰明。家裡有一堆磨牙的玩具如蘇菲長頸鹿等等,他保持一貫最愛媽媽這個玩具的初衷,還是最愛咬我的手,連洗澡時都不放過。

IMG_4638.JPG

真的是有夠像以前咪咪愛四處找家具磨牙,看看他洗澡洗一半開始咬起浴缸。

IMG_2329.JPG

這個看起來也不錯咬,好像狗狗在啃骨頭。(咦,這位媽媽你真的以為你是在養寵物嗎? lol)

IMG_4755.JPG

兩周後正式改名為哈買兩齒,下顎兩隻門牙都闖關成功。(OS: 媽媽,我的措號好多喔~從口水怪獸、佛仔、肌肉男到小青蛙,現在又多一個,記不住啦)

IMG_4754.JPG

不過幸好小傢伙現在笑起來大部分還是保持無"齒"的笑容,只有牙齦的笑容媽媽最愛了,趁現在趕快多照幾張相片紀念,呵呵

這次長牙大概影響快兩個星期的小睡,幸好ㄚ君仔晚上睡覺還是很安穩,只是早上會早起1個多小時,那時候一天睡不到14個小時番到讓媽媽都快要抓狂了,幸好現在又回復正常,放下去就可以睡1-1.5個小時的午睡。希望下一批不要太早來阿。

tooth.jpg

 

附記:媽媽每天都在oh my god ㄚ君仔的進度,還有好多東西想要記錄下來分享,像是副食品啦,社區資源啦,其他嬰兒用品開箱文,可是雖然全職在家湊仔,ㄚ君仔醒著要陪玩,睡著要做家事,說真的也沒老公想的可以天天翹腳看電視上網這麼爽,所以很多文章開了草稿頭就擱著啦。但是加拿大感恩節剛過了,其實一直很感謝上天給我們這麼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所以勉勵自己更勤勞更有效率(短篇點)的把這些回憶記起來,提醒自己隨時平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長牙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