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朋友要更新護照,遇到一些困難,讓我想起去年要去美東玩時,我也遇過的事。

因為美國發生911的恐怖事件,全球的安檢都跟著提高,跟美國做鄰居的加拿大也不例外,也許更嚴密,因為美國指控加國的安檢太過鬆散,讓恐怖份子可以輕鬆從加拿大入美州,再從美加邊境潛入美國。所以去年要更新護照,以為可以很快就搞定的我,著實被一大堆的新規則,尤其是護照相片的(*註1)攪到抓狂。

除了要填的表格外,還要準備新的照片,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所以一大早就跑去附近的店(*註2)照護照相片。首先,在準備拍大頭照要笑時,照相員就從鏡頭後抬起頭說,不能張嘴露出牙齒。啥?那要擺臭臉喔,不好吧,所以我就改擺個稍稍微笑的表情,他又抬起頭說,總之就是不能笑,要面無表情才行。好吧,既然這是政府的新規定,只好乖乖遵守。

果然不出所料,哪有人面無表情的照片拍出來不是一付被倒會的兇臉ㄚ,沒辦法,在我無奈要付錢簽收時,照相員把照片在電腦上放大檢視一下說,還是不行。啥?已經被拍成兇臉了還是不行喔,他說因為臉上T字部位會泛些油光,這樣也會影響到政府的電腦掃瞄作業。

喔,原來如此。好吧,雖然早上才剛洗過臉,也只好乖乖的拿著他遞給我的紙巾,用力的擦臉,試照了兩次之後,他還是說不行。他接著拿一個塑膠盒給我,叫我去想辦法。

好奇打開一看,原來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粉底,有不同的顏色也有不同的質地。從來不化妝的我看著這麼許多的瓶瓶罐罐,雖然知道它們應該可以讓臉不會泛油光,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用ㄚ。手足無措的只好呆呆的走回照相員問他我要用哪一個,他的臉上頓時三條線給他劃下來,「我也不知道ㄚ」,說的也是,連我這個脫線的女生都不知道了,他這個大男生怎麼會知道哩。

在試拍了這麼多張失敗的照片後,我只好隨便選個什麼粉底撲上,只求過關啦。後來在印照片的時候,這個好心照相員安慰我說,最好是在這裡先把這些小麻煩搞定,要不然等到送件時再被政府說不行,這個文件的往返間就不知會耗時多久啦。

說的也是,看看我的朋友今天一大早7點就去排隊,等了兩個小時後,櫃台的小姐才跟她說在照片裡的她嘴巴有微微張開,所以她必須要重拍照片跟重新排隊,那就真的是很^!#%@。

*註1: 關於加拿大護照相片的規定請點這裡,看清楚準備好到時才不會被機車的規定弄到抓狂啦
*註2: 現在因為數位相機的方便和普遍,幾乎到處都有提供拍護照相片的服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