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咻一下就過去了。說真的,這一年多事之秋可能是我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吧,忙了一整年,終於能夠稍喘一口氣來回顧一下。

從蜜月旅行回來後,就很有感慨2007過得特快,都沒有感受到春天跟夏天的妖驕,就在溫哥華下飛機時已經迎接起寒冷的秋紅了。

2007初許下的願望真正達成的就是終於畢業啦。熬了這麼多年,終於得到一個closure,真的是放下了心頭的一塊大石呢。可是人家説的畢業=失業 真是再真實也不過了。過去這幾年的目標達成後,雖然是很高興,但心裡不乏一陣空虛的躊躇,不知道下一個目標在哪。腦裡了解應該要找個真正的工作,開始當起社會的中堅,但是心理卻莫名的排斥起這個重責帶來的事實: 我的年紀不小啦,青春跑到哪裡去了呢?

所謂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我2007的最佳寫照。從2006年底答應阿湯哥的求婚,演變到莫名的決定2007論文口試跟結婚一起來,穿上第一件婚紗的衝擊非正式發帖,一直到結婚,這過程簡直就像雲霄飛車一樣,360度快的讓我暈頭轉向,忙得團團轉的後果就是好像有些結婚才有的moment,我似乎錯失掉了,只能說把準備論文跟結婚這兩件事併起來做,絕對是找死的行為,大家千萬不要學ㄚ。

不過因為這件大事,讓許多親朋好友都能來溫哥華相聚,絕對是一個大大的bonus,也因此我們英倫四人組能再次團圓,有一起去維多利亞玩,間接的完成一起去旅行的這個願望。

除了這兩項外,其它的願望只好順延到2008來完成啦:

1. 力行一星期至少要運動三次: 去年因為從年頭忙到年尾,就很高興的有藉口都沒有在運動,一整年下來的結果就是最近投籃投個幾分鐘就開始喘,游泳游個兩趟就頭暈的超級遜腳的狀態。年紀不小了,真的要開始注意養生之道,目標就是起碼要把在旅行能到處趴趴走的體力練回半成以上。希望藉此也能常保心情愉快跟睡眠品質,god knows, I really need these lately.

2. 找到一個喜歡的工作: 畢業典禮都過了一個月有餘囉,米蟲的我還是遲遲沒有進行找新工作的事,筆電陣亡的藉口在阿湯哥耗力修好的現在也不適用啦,雖然要適應新的環境很恐怖,一直賴在原先的實驗室也不是辦法,這一步總得要踏出去吧。現在的問題就是要理出我想做的工作啦。

3. 年度旅行(這是一定要的): 這個我希望今年不會太難,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在七月去非洲的Zambia當義工、蓋房子呢?

4. 多交些朋友,也要多用點心跟親朋好友保持聯絡: 這次婚禮前後的籌備,讓我深深感覺到朋友格外的重要,在溫哥華的台灣人朋友幾乎沒有(阿曼,你是啥時要過來啦?),爸媽也要搬回台灣了,真的讓我覺得要增加朋友圈的重要。雖然有許多其他的工作上的好同伴,但是如果朋友是台灣人的話,可以聊的話題就會多些了吧,畢竟不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許多觀念跟習慣還是跟同鄉比較會同頻道吧,而且看到許多人可以跟朋友們來個跨年趴,就真的讓我羨幕不已呢,希望今年底我也可以達成這個目標、或去101看巨大仙女棒點燃

5. 增加些新嗜好
: 最近回家就煮飯、洗澡、看電視、睡覺的黃臉婆生活開始過的有點膩了呢,前年學了的日文現在忘的差不多囉,該是時候重新拿起課本來唸一唸啦,也許拿出長笛來重學,或是甘脆來學學電腦的coding好了,總之球媽說的沒錯,應該在晚上找點固定的嗜好來享受,不然這邊下班下這麼早是下假的嗎?

6. 喜歡自己多一點: 這個呢,希望在達成了1-5的願望後,就會自然提升吧

至於每年都想要達成的回台灣過正統的春節,今年是確定不可能啦,只好順延到2009囉。

為了不要許太多願望沒達成而失望,今年許願單短一些,上網問了一下孤狗大神大家的resolution都是啥,有趣的是,我跟大部分的人許的願還蠻接近的呢,原來不管生活看起來如何的不一樣,大家的願望都是很簡單的相同吧。

供參考用的新年新希望:
Top Ten New Year's Resolutions
Popular New Year Resolutions

最後附上在phd comics 看到的這則說出我心聲的漫畫,不得不說,這個作者真是我肚子裡的 蛔蟲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