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啥最近從blog消失的原因,除了忙著整頓新家以外,還有因為繼我外接硬碟壯烈成任後,我的筆電也跟著壽終正寢了。這是繼我不要當『鐮刀屁』啦的最新無解的謎。


話說我親愛的IBM T41 在論文口試當天給我當了4、5次後,就開始運轉變慢,接著開始不定期當機。 兩個月前,在意識到筆電可能需要大肆整修一番後,拿出外接硬碟來要備份檔案以防萬一時,發現硬碟不轉動了。拿給阿湯哥檢查後,買不到兩年的硬碟宣告不治,雖然所有的英文音樂全部因此報,幸好最重要的相片跟資料都有燒成CD備份。


不甘不願的只好開始慢慢的把2007最新的檔案一張張的燒成不到1G的CD,這時筆電才開始真正鬧起情緒,一輕微碰到,它就罷工當機,搞的我每次在小心翼翼抓檔案去燒完後都汗流浹背的了,弄了一個多星期,筆電很有義氣的在我終於把珍貴的相片備份完,它才正式quit。


實驗室的同仁在聽到消息後,紛紛的來安慰我說幸好你有外接硬碟備份,殊不知我這個帶賽的無敵電腦殺手早就先一步把它幹掉了,所以各位同仁千萬不要鐵齒以為有另外的硬碟備份就不燒CD/DVD備份,珍貴的記憶,備份絕對不嫌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