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有沒有很驚訝ㄚ,就像壽司在這篇 不用工作,年收入5160萬円的方法 說的,來試試看聳動的標題是不是比較能引起注意。

事實上是比較接近沒有增肥五磅的奇蹟啦。嘻嘻。 

從結婚前就因為天天中午吃外面和睡眠不足,在加上沒有時間運動,在這樣作習不正常的情況下,根本沒有人家說的新娘子在結婚前都會因為壓力而消瘦很多這種好事,反而水腫的很厲害。

後來蜜月回台灣,仗著有稍稍瘦一咪咪的quota,我們真的是豁出去的嘗遍大街小巷的到處吃美食,從下飛機到上飛機都是處於七分到十二分飽之間,所以回來後竟然沒有變超肥的還真是一大奇蹟ㄚ。

不過最近幾個月在沒有特意的減肥下跟還是沒運動下,不僅沒變胖還稍微瘦了就真的是有點奇怪。除了跟阿湯哥開玩笑說都是他虐待我害的,猜測原因可能是:

1. 停止了每天午餐的外食: 在阿湯哥要省錢跟愛吃中菜的堅持下,可憐的人妻我,每天晚上都要自己下廚煮飯。煮兩人份難,但是我都一次準備多點夠給我們兩個帶便當,幸好他也不挑剔剩菜,要不然要一大早起來準備愛妻便當的話,我就罷工不幹啦。在這樣的習慣下,除了省下不少摳摳外,也吃的健康多了。

2. 充足的睡眠: 在阿湯哥兩人一定要一起睡覺的奇怪堅持下,這一陣子都有比以前早睡。前一陣子看過一本睡眠醫生的書說,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所以他建議想要減肥的人除了要控制吃飯跟多運動外,絕對不能欠睡眠債。這個說法真的是讓人驚奇呢,雖然知道睡眠對健康很重要,但是沒有進一步想到它會跟體重有關呢。

3. 壓力少些: 壓力對健康的影響是眾所週知的,不過真的能控制它的現代人是少之又少吧。現在的壓力不是沒有,但是跟之前要準備口試、結婚、找房子比較起來,真的是好很多啦,所以古人說的『心寬體胖』也是看情形吧。

4.適當的勞動: 這是因為結婚後,家裡還有很多事要做。不只要做家事,我們還有許多東西要慢慢整理、整修,所以不像以往可以回家就翹著二郎腿看電視配零食吧。

拜阿湯哥的不時"叨唸"(嘟著嘴的阿湯哥: 我是為你好耶~),我猜因為現在的作習正常,身體自然就變成健康的狀態。年紀大了,不像以前覺得只要很瘦很瘦,不管做啥都行,現在覺得身體能健康不生病,有像年輕的體力到處趴趴走最重要,這點我還得多訓練,今年一定要多少達成 多運動的願望!!!

這個只是給大家參考用的經驗,新的一年,祝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