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遜腳的第一次 Vancouver Sun Run 我並沒有完成全程,而且是邊跑邊走的才到達終點,今年決定要一雪前恥,跑完全部10K,不過對於從不喜歡跑步的我,這還真是一大挑戰,所以當我們工作的地方有一群人相約在下班後去跑步訓練,我就趁著今天難得的風和日麗就加入他們。

自從高中畢業不用在體育課前跑 800m後,就沒在練跑,再加上去年一整年在忙而沒有在運動的而變成類植物人的我來說,前20分鐘還真不是普通的痛苦ㄚ,沒有吐出來還真是一大奇蹟。不過我們帶跑的領隊都會不時的給大家打氣,也讓我們有小小的休息可以用走的,喘不過氣的現象在別人的建議「用鼻子吸氣,口吐氣」下也好多了,中間的20分鐘還能有點輕鬆的欣賞美麗的夕陽反應在水面上,真是讓人在瞬間一掃所有憂慮的極至景色,今天這個跑步還途經許多藏在橋下的只聞其名的高級餐廳呢,雖然最後的20分鐘我的腳越來越重,也落後許多了,但是還是有堅持跑到最後而沒有變成走完,到終點時聽到前面已跑完的人鼓掌聲時真的是好感動ㄚ。

雖然今天只跑了7K而不是10K,但是大家說訓練一個禮拜要舉行三次,在肌肉酸痛過後希望能夠慢慢跟上這個目標。今天運動完除了很高興可以達成新年要多運動的目標外,也對自己可以堅持到最後不可思議,跑時的痛苦在最後加倍轉換成快樂跟自信,難怪前一陣子報紙說運動是全方位的最好藥劑,不只可以防病、防老、減低壓力,也是近年來許多心理醫生開給許多憂鬱症患者的良方呢。

最後,下圖是我們今天的路線,是有名的Seawall,除了可以看到有人跑步外,還有散步、騎腳踏車、滑直排輪、溜狗的,許多人都選在這裡運動因為它沿著水邊的繞一圈,可以邊運動邊欣賞水光淼淼,也可以隨自己的體力調整路途的長到 Staneley Park 或是短點到像我們跑過河再跑回來。下星期再把美麗的景色po上來跟大家分享,而且希望可以更跟的上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