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為啥是反省呢?因為今天早就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過了好幾個月了(當天的北七事件在文末)。好久沒有在人妻日記錄下心情,以下是今晚一起看完電影後有感而發的感想;

 

1. 喜好越來越接近: 今晚看的電影,Mao's last dancer 這部是敘述一個在共產主義下的中國芭蕾舞者的奮鬥史,愛情或婚姻不是重點,但是這部電影是老公在周末瀏覽Netflix時就跟我預約好要一起看的電影,老實說看到這個有政治意味的標題我就提不太起興趣,不過老公在Netflix選電影的喜好總是偏向外語片,其中又以中文片為首選,因為他可以順便練習中文嘛。貫穿整齣戲個人堅忍不拔的精神不是我的菜,卻在主角父母終於與分離十幾年的兒子在掌聲如雷的舞台上相聚時落淚了,父母一切只要孩子好的犧牲心情,我發現阿湯哥也悄悄的摘下了眼鏡。

 

結婚後的生活,喜怒哀樂都是零距離的相處,我們常常是對方分享一切的唯一對象,要相揪去吃好料、看戲、出遊等等(幾乎)絕對不用怕時間喬不好,說走就走,雖然生活圈因此好像變小,可是這樣牢靠的另類後台朋友,在時間的調整下讓我們互相影響,所以喜歡的東西越來越接近也不奇怪,只是現在想到結婚前還自信滿滿,即使結婚我還會是原來獨立的我,在今天覺得年輕的自己幼稚的很有趣。

 

2. 越來越了解對方的想法:剛開始很難接受的觀念,相處久了,了解一些造成的背景,慢慢的雖然不一定100%認同,但是已經可以大致接受,不用常常"大"吵一架,當然小捞叨一下還是難免。

 

或是上個周末邀請阿曼等朋友來吃火鍋時我們一起去買菜,基於要有效率的在人擠人的傳統菜市場盡速達成任務,我去買肉、蛋、豆腐三攤添購蛋白質,老公則奮勇的在人最擠的蔬果店買菜排隊,本來計畫是我應該可以先買完在來趁老公排隊時再選幾樣菜,沒想到雖然人多收銀員結帳速度也是有練過的,我幾乎只有時間加選兩樣青菜,沒時間檢查老公選的菜單。回家看看,驚奇的發現他竟然買了我沒有吩咐的白蘿蔔與紅蘿蔔,這兩樣我們火鍋必煮的湯底但是平常不會特地買的材料,不相信的問問阿湯哥他為什麼買它們,他頂著無辜的臉反問這不就是火鍋料嗎?挖賽,買菜做飯給他吃了5年終於有小小的成功,他有注意到菜單而不用我開一張明細表,這應該就是鐵杵磨成繡花針,父母望子成龍終於成功的心情吧(應該有更好的成語,不過太久沒有寫部落格了,現在想不出來)。

 

3. 越來越寵對方: 老實說我覺得我在這方面的改變較多,因為阿湯哥本來好像(還要懷疑?!)就比較寵我,最近發現以前很不喜歡老公做的事,如每晚上網玩鋪克牌或拿Coupon去買一堆不健康又太甜的蛋糕回來堆冰箱,現在只要他說一兩次 please,我就會心軟的讓他多拿一盒放在菜籃哩,這種寵愛的感覺很難形容,可能很像對寵物無法抗拒的心情一樣甜蜜、無奈跟滿足吧。(等等,這樣說回來阿湯哥不就也是常常面對我的賴皮,當我是小貓了嗎?)。當然也有可能是上兩點的延續表現啦。

 

老實說結婚紀念日真正的那天,我早就忘記應該是重要的一天,晚餐時間阿湯哥突然進了廚房,鬼鬼祟祟的藏了東西在身後在我旁邊兜來兜去的,有在下廚的人妻應該(?)能夠了解,在鍋熱要炒菜下料的分秒必爭的時刻,閒雜人等在旁邊是很礙事的,所以當老公拿出一束美麗的花時,我匆匆一撇忙著轉頭回去翻動鍋裡的菜時,只有不耐的問說「幹嘛要買花(why are you buying the flower?)」可以想見阿湯哥臉上是三條線給他畫下來,不過好脾氣的他,只有靜靜的笑著等我這個脫線人妻,在五秒後發現自己不但失職的給他忘記結婚紀念日,還神經很大條的沒有表現很感動的樣子。

 

所以今天這篇的閃文(?)以示補償紀念五年至今令我驚奇的進度與成果,當然一路走來並非不是沒有挑戰,一開始的不適應至唯一一次拔掉結婚戒指的大吵,到中間離婚的念頭兩人都有轉過,婚姻果然是要努力經營才能繼續的甜蜜吧,只能說我很高興幾年前從新省視的Priority,我選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