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5  

自從幾年前老媽的朋友帶我們去溫哥華離島摸蚵琍時,順道介紹了撿雪花石 (flower rock) 的樂趣後,找到一顆美麗的雪花石一直是她的夢想之一。這次夏天他們來拜訪,我們特地安排去Sunshine Coast 度假。尤其鎖定Powell river 跟對岸的Texada island。為啥要選這個很少人知道的小島呢? 因為上次老爸的朋友說他在那裏不只可以捕蚵琍、生蠔外,還可以抓象牙蚌!聽他說起那個如何要在看到蚌在沙灘上伸出觸角呼吸時,快速的抓住它以免它縮回好幾尺以下的洞裡那就幾乎很難挖到的過程,整個驚心動魄的像星際大戰你來我往的角力,就讓我很蠢蠢欲試,即使我一點都不想要吃象牙蚌只想要抓抓看然後放掉。老媽則是上網查到這個名不經傳的小島是個雪花石之都,她就一口答應。

 

基本上Sunshine Coast 雖然是在溫哥華大陸這一邊,但是如過要開車過去要繞一大圈,所以大家都是搭渡輪(Ferry)過去,因為溫哥華離島很多,所以渡輪都是可以載車過海的。我們第一趟渡輪就是從溫哥華坐到Langdale,Sunshine Coast 的南端。因為我們不是在周末出發所以船班不會很滿,通常長周末或是任何夏天的周末去主要的景點都會擠滿想要離開城市開車去島上度假的人,所以建議最好上BC Ferry 網站上去註冊保留車位,雖然要多花$15元加幣,可是大假日可能排隊上船要花上半天都不一定保證有車位上船,在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這算是很值得的代價,當然如果你沒有要開車渡海只是個人步行的話,船上的空位永遠夠的,不需要預定。最好事先調查好渡輪的船次,尤其一些小島的船次一天只有2班,錯過就要等很久了,而且依季節不同時間也會變動,所以最好出發前確定好。以下為我們去的景點船次:

溫哥華本島 (Horseshoe bay) <-> 南Sunshine Coast (Langdale) 點此

南Sunshine Coast (earls cove) <->Powell River (Saltery Bay) 點此

Powell River <->Texada island 點此

sunshine coast37  

我們的計畫是第一天早上到達Sunshine Coast 慢慢開車沿著縱貫全島的101號公路先逛逛南Sunshine Coast,沿途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小步道或是露營區讓人探險。我們去了Smuggler's Cove (偷渡者海灣)緬懷古人是怎麼在禁酒的年代從美國偷渡上來買酒,也停在Pender Harbour 享用老媽前天做好的香噴噴粽子。

sunshine coast42  

在涼亭吃中飯看著大家把船從陸地上放到水裡,還挺悠哉的。因為我們對Sunshine Coast 南邊都很熟了,所以沒有停留太多景點,其他值得一看的地方有超大洗衣機漩渦的 Skookumchuck Narrows, 上次首試燻鮭魚的Ruby lake等等,有空的話再來整理吧?

sunshine coast12  

吃過午慘開到南Sunshine Coast 北端的Earls cove 搭上第二班渡輪前往Powell River,我們第一晚下塌的地方,第一張照片就是我們小木屋面海的景色。Check in 後老媽建議我們再往北開到Lund,101公路的起頭吃晚餐看日落,

比起Sunshine Coast 最大城Sechelt,這個小鎮甚至比Powell river 還要秀氣,連公路起頭的紀念碑都算是個小小景點。

sunshine coast17

雖然跟台灣的高雄、台北比起來溫哥華算是很迷你了,但是在溫哥華住久了也覺得這是一個太繁華的城市,相較之下這個只有在照片遠方唯一一個百年旅館 Lund Hotel 的小地方,寧靜的讓人不想離開。

sunshine coast22  

沿著碼頭走向預備要看夕陽的餐廳,看到旁邊幾棟居高且濱水而居的房子,全部都用玻璃圍起來,不禁羨慕起主人用夕陽等不同的大自然美景裝潢居住空間。附帶一提,我們去的Boardwalk Restaurant 服務不怎麼樣,服務生在我們還沒吃完就來問可不可以收盤子或是忘了倒水等等,食物OK而已,下次可以自己帶野餐或是試試旅館同樣傍水的餐廳來配美景。

晚上回到旅館大家都興致勃勃的圍著營火對著海開始烤起點心,沒有傳統的Marshmellow,在老媽跟阿湯哥健康原則為主導下,我們烤了香蕉 (變成焦糖無敵甜)、蘑菇跟地瓜,雖然奇怪但是在星空下無敵安靜的夜晚,卻讓我回味起雄中雄女大露營那一生難忘的經驗,老爸跟老媽也享受著在台灣難得有的氣氛,雖然我們沒有烤肉叉用折下來的樹枝充當讓食物有意外的香料,這還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IMG_2489

第二天我們就城著第三趟渡輪直奔目的地Texada island。基本上這個離島真的是很小,以開採石頭為主業,島上的居民大都在北邊1/3的範圍活動而已,地圖上的Van Anda 跟 Gillies Bay 就是島上最大鎮約500人,在VanAnda 的 Texada Island Inn 可能是最大的旅館,同時也是旅遊資訊中心,老闆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在 Gillies Bay 附近的海邊還能撿到雪花石,雖然不像以前那樣遍地都是。雪花石到底長怎樣呢? ↑就是上圖一顆黑色的火山岩上佈滿了雪花狀的白色結晶是也。這聽起來沒啥稀奇的對吧? 可是要在海邊一堆石頭中找到一顆雪花密度高的(稀稀疏疏的不好看)、雪花形狀漂亮的(原點而沒有雪花觸角的也不好看)、然後石頭又夠大的真的不是我們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真的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幸好我們本來就是來度假的,慢慢的在海邊散步,撿石頭互相比評鑑誰撿到最好看也就是我們的享樂。  

sunshine coast75

撿來的雪花石打光後就漂亮多啦,可以拿來做不同的裝飾品,例如項鍊或是上圖的飛機,這時候就是取決於石頭的大小跟雪花的密度啦,就跟鑽石一樣,越大的石頭越好囉。在這裡的 Ravenous Raven Lodge & Restaurant 是我們午餐打尖的地方,非常驚艷於他們的草莓菠菜沙拉清爽而牛肉蔬菜湯料多味美,是夏天清淡午餐的選擇,服務生應該也是老闆娘很親切,餐廳很乾淨明亮,讓人很舒服的一邊享用午餐一邊看著海景,樓上剛巧也是島上僅有的幾家旅館之一,由餐廳舒適程度類推住宿應該也很讚,下次可以考慮。

sunshine coast50

這趟旅程的Bonus 就是圖上這個由天然溫泉水與雨水混成的世外桃源了。當地人叫這個因為富含礦物質而呈現美麗翠綠色的水池為Swimming hole,地圖上找不到的這個好去處是在Inn的時候,碰巧因為看到掛在牆上的美麗照片老闆才特別介紹我們去的。原來這是在一個私人的土地上,原本開採石頭的進度不知為何停止了,雖然在入口有大大的警告標誌說是"私人土地,危險不要進入",老闆安慰說那只是為了怕若有人受傷會被告做的標誌,主人並不介意有人在被警告過後還要進去游泳。要怎麼找到呢? 就是在開回渡輪的唯一公路上,左邊會看到有柵欄擋住的一個入口,然後附近有三兩輛車停著的地方就是啦。果然這個翠綠色的水乾淨的誘人,也不深,加上有地底溫泉水的混合,水溫也不會冷冰冰的,難怪許多人都帶著游泳衣等來這裡放鬆一下午,由於是在計劃外,我們只好暗中發誓下次再帶朋友準備好來玩!

這趟旅程撿了四顆極優的雪花石,老媽大心,一直現給上次帶她去另一個島的朋友們看,惹得大家都想去這個名不經傳的小島,其中最後這個Swimming hole,尤其少人知道,是真正的世外桃源,大推!

arrow
arrow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