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假期過得很充實,趁著 second trimester 這三個月前面難受症狀消退也不再那麼緊張,後三個月大肚子的不便還沒到來,所以這個傳說中的懷孕黃金假期是孕媽可以好好玩樂享受的最後一段時光,除此之外也開始令人期待也有點讓人頭大的寶包用品採買。趁著記憶猶新記錄以下大肚婆心情:

ˊIMG_2927  (乾媽的心機聖誕禮物)

 

胎動進階

寶包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了,目前還沒有像傳說中後期會踢大力到痛,倒是每一天都可以在固定的時間感覺到小小球活潑的運動,最明顯的時候就是吃完晚飯跟睡覺前,偶爾可以在肚皮表面看到波動喔,有一天寶包還像打鼓一樣從左腹打到右腹,規律的好有趣。最好的是透過每天這樣的互動讓我知道寶包健康的住在肚子裡,安心很多。

大肚婆晉級:

自從進入第22周後肚皮真的就像吹氣球一樣,每一天都可以明顯感覺到變大,現在已經得向現實低頭穿起孕婦裝。說真的跟普通褲子有扣子卡在大肚下面的不舒服感,孕婦褲子用鬆緊帶包住腹部真的舒服好多。本來很不願意只為了這5個月買新的衣服來浪費地球資源,不過幸運的是阿湯哥的姊姊傳承下來的衣服,給他剛生完的妹妹後剛好也交接給我,我們三人的體型也很相近,讓這些衣服的投資報酬率最大化,也不會太快浪費丟到垃圾堆。另外朋友介紹幾個除了孕婦裝的選擇,如果身高沒有相差很多的話可以借穿老公的衣服,還有可以用如上圖的Bella Band 穿回自己原來的褲子但不扣扣子,據說也很舒服,目前看到售價約$36加元左右。

雖然才27周,大肚子誇張到雖然還可以看得到腳,彎腰卡到肚子卻很辛苦了,前幾天去買鞋子只好麻煩親愛的老公綁鞋帶啦。不過好處是,挺著肚子很明顯是孕婦,應該可以享有一些特別待遇,只是還沒機會上公車讓人讓位,但是朋友開始都意識到要體諒孕婦,好不習慣喔,呵呵~

IMG_0005  

運動:

盡量保持一星期做輕微的運動三次以上以期分娩順利,其中瑜珈幫助放鬆筋骨尤其是痠痛的背部真的蠻有效的,另外先前介紹的Shiva Rea瑜珈中好幾個側彎姿勢真的讓被寶寶擠壓到的胸腔擴充很多,可以舒暢呼吸世界真的是很美好ㄚ。

產檢:

24-28周就要做妊娠糖尿檢查,雖然大家都說基因占絕大因素,可是聽阿湯哥姐姐跟妹妹都相繼中招,尤其是我懷孕後真的變成愛吃甜食,心裡還蠻ㄘㄨㄚˋ的。要檢查的前一天晚上要禁食10個小時,天ㄚ這對一早起來要吃東西的孕婦來說真的還不太人道,到了抽血的地方要馬上抽一管血,之後喝下75毫克的純糖水,再等1 & 2小時各再抽一管血,到現在產檢抽了快10次血了,最痛苦的反而是在空腹那麼久要喝那個純糖水真的很噁心,前半個小時都很想吐,憑著不想再來一次的意志力才忍住。

要提醒之後要檢查的姊妹們,原來做這個檢察是可以預約的,因為體諒孕婦,所以等待的那兩個小時可以在一個舒服的小房間休息,而且確保禁食很久的孕婦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等很久才能抽血。另外這個檢查是根基因篩檢一樣是免費的,如果有妊娠糖尿不知道而沒有控制容易生出過大的小孩,小孩跟媽媽以後也容易得到糖尿病,所以醫生都會建議做即使孕婦不是高危險群。

懷孕其它症狀:

不是開玩笑的,睡到一半小腿腳抽筋真的是很痛,幸好老公雖然睡眼惺忪還是很貼心的按摩,前後經歷兩次,從此睡覺前就享有小小按摩的優待,之後就沒有再發生了。可能除了按摩見效外,瑜珈或是其他運動都有的小腿伸展操(千萬不要point toes, instead flex the feet),也有多少幫到。

最神奇的是今年冬天好像真的比較不怕冷,孕婦因為要給寶包營養血量增多,真的體溫比較高,造福我這個冬天超怕冷的媽媽,謝謝你啦寶包,啾~

夢境

現在睡覺做夢比平常更多,而且很多都是關於寶包的情節,可能是內心有點擔心這個甜蜜的責任。像是夢到BB一起在床上睡覺,突然發現寶包可能會纏在我們大人蓋的棉被裡,一整個嚇醒。但是另外一次的夢境是看到BB在嬰兒推車裡面跟我們一起回台灣做火車,那時候探頭摸摸寶寶有沒有好好睡覺,夢中手上BB軟軟香香的觸感好真實喔。但是總的來說,睡覺開始沒有很足夠,應該是寶包要訓練老媽開始適應他第一年出生的少眠夜晚。

兩人時光(babymoon)

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孕婦三階段該做事項的清單 (to-do list)非常實用: activities for second trimester。其中相當建議準爸媽盡量找時間相處,享受兩人最後的甜蜜時光。趁著聖誕節活動很多,我們頭一次很認真的低溫還是會出去逛逛,把握創造記憶的機會。說真的,阿湯哥在我懷孕後比平常更貼心(一整個不可思議這怎麼還有可能,因為他平常就很體貼了),所以我們絞盡腦汁也只能去看看電影,吃吃飯這種很平凡卻很溫馨的小活動。但是常常在他更加在意走路要牽著他的手,因為怕我跌倒或被人推擠,雖然是有點母憑子貴的嫌疑,卻更感覺是選對伴侶了,原來這就是小確幸呢。

開獎大家的反應

上次宣布開獎同事朋友反應不一,很可愛。以前實驗室同學I,在 "I can't believe it"後加了10個驚嘆號,前教授在我還沒宣布的那天早上在路上遇到我,就直言說我懷孕了吼!天ㄚ我是包在重重外套下加上有包包等等的,他的直覺也太強了。他還不好意思的事後補說,希望我不介意他沒禮貌的沒等我先說,因為他覺得他像我爸爸,所以開心的忍不住,呵呵。其他現任同事則是鬆了一口氣,大部分人早就猜到了,可是基於禮貌或帕猜錯只能偷偷在背後說,甚麼嘛,害我還很得意衣服選的不錯可以遮住微禿的小肚子哩。另外有個同事D和朋友S,除了替我們開心外,還說我一定會是個好媽媽,更提出可以幫我們babysit小孩子,尤其是同事D交情還沒那麼深,就這麼替我背書,超感動的。

落落長這麼一大篇,關於寶包用品清單只好等下一次啦

arrow
arrow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