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860集合大家建議,趁現在把握兩人可以自由外出吃飯,上星期五終於去試試East is East這家有名的中東料理店。自從來到溫哥華後,我就迷戀上印度料理,後來味蕾更愛上potluck時實驗室伊朗朋友常常帶來的家常菜,尤其是他們粒粒分明的米飯,香的不得了。East is East 這家包含絲路上多樣文化孕育出的如印度、伊朗與阿富汗料理讓我躍躍一試。 

d2a8660

一進門餐廳很貼心的準備一盤點心↑讓大家先墊肚子,這個Boulani是阿富汗料理,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蔥油餅。裡面除了包綠蔥以外,還有馬鈴薯泥,吃起來很有嚼勁,配上三種不一樣的沾醬,讓我吃這個就滿足的不得了差點一下就飽了。

ccaeaa0

一坐下美麗的侍者就端來一小杯印度奶茶Chai讓我們嘗鮮,果然以Chai Gallery為名的餐廳,這杯飲品果然有道地,沒有死甜而且薑味夠勁,配上其他香料在冬天這個茶非常暖身,是我喝過除了印度朋友親做的Chai外最好喝的。

PS 我朋友特地提醒,Chai就是一種印度用牛奶泡的茶,所以去趕潮流賣起東方飲品的西方咖啡店,它們菜單上的Chai Tea Latte 又強調茶又說牛奶是一種畫蛇添足的不必要,所以在她面前我們都被耳提面命只能說來一杯Chai,哈哈。

c0507b0 (菜單點這裡查看

來這裡當然要試試他們著名的絲路饗宴(Silk Route Feast)。這道$25元的料裡,有兩種飯和麵包、湯、沙拉跟主菜,基本上一開始你可以任選兩樣主菜,之後還可以續點任兩樣菜色,一直到你吃飽為止,基本上其實就是任你吃到飽,非常划算,尤其它們不像其他任你吃到飽的餐廳,不會限制同桌的人一定要點這道菜,所以我可以只跟著吃小口嘗嘗鮮而不會兩個一起痛苦的吃到撐,對大胃王很划算也很適合對中東料理好奇的人。

麵包就是一進門好吃的阿富汗蔥油餅Boulani跟印度的Roti,Roti太厚不對我的胃。沙拉有三種可以選,我們選的是伊朗沙拉,清爽的小黃瓜搭上番茄跟其他香料很像希臘沙拉,更讓我愛的是它沒有洋蔥跟feta起司。三種湯中我們點了神祕湯(Mystic soup),有香茅、椰奶跟綠咖哩,喝起來一整個就是泰式綠咖哩嘛,沒有農到要配飯,不錯喝。從阿富汗蔥油餅到湯這幾點看來,歷史書上說的絲路之旅促進文化交流,果然是有點道理。

cc59b00

接下來上主菜,包含了兩種米飯,印度白米飯跟阿富汗有葡萄乾的微甜炒飯,個人還是喜歡純印度Basmati的白飯,對老媽老爸這種乾不拉嘰的飯難以下嚥,可是我卻超愛這種粒粒分明的米飯,可以一碗接一碗的吃比平常多好幾倍的飯量。煮這種米不簡單,據朋友說先要洗米洗很多次,再來加入大量的水煮滾,把含有大量澱粉的水倒掉再煮一次,這樣米才不會黏,更費工的像這種餐廳還要再稍微炒乾,甚至放到烤箱,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成功的在家複製成功過,所以一上餐廳就很哈。

今天我們試的主菜有:

Pea & Cheese: 印度式的起士味道沒有那麼重,嚼勁比豆干軟一點,個人超愛,配上青豆很下飯。↑

Minced Beef Kebab:中東式牛肉丸,有一點點過鹹,不過配上他們獨特的香料,好吃。↑

Mango Butternut squash:椰汁加肉桂煮squash,這道菜對我來說太甜了,沒有很愛。

Chicken Malasa: 印度式的咖哩雞,雞肉有點太乾了不過醬料好吃。

Okra and tofu:秋葵配豆腐,奇妙的組合,不是很對我們的胃。

Lamb Pan Kebab:羊肉是中東人的主菜,點了不會出錯。

其他還有6種菜色因為實在是太撐了我們只好等下次再來試吃。

cc10f30

另外我們點了我超愛的茄子加米飯捲(roti roll),第一次吃過用這樣的處理方式蠻特別的,除了是包在Roti裡跟平常我愛吃的茄子料理一樣好吃,湯則是標準印度Dhal 豆子湯。沙拉醬還蠻特別的,配上葵花子跟松子的沙拉不一樣的清爽。基本上一個人吃這樣已經很滿足夠飽了。

d1aab80

這家餐廳一大特色就是每晚8點開始的現場表演,我們幸運的6點就到了所以沒有訂位還可以享用晚餐,但是7點半開始餐廳就擠滿了客人,噪音開始提高變得很難聽到對方的講話聲,估計沒有訂位的話要等上半個小時以上,難怪餐廳讓人一進門有阿富汗蔥油餅和印度奶茶Chai讓客人先墊肚子,這點跟另一家溫哥華有名的印度料理Viji很像貼心的很。可惜因為我們坐了2個小時已經昏昏欲睡,加上我們的坐位有8點預約的客人等著,所以這次沒福看到傳統中東表演。只好下次預約後再來,可能要幾年後吧。

e4a5910

最後要說它們的特色裝潢也反應在廁所,用樹枝掛衛生紙很有異國風情。唯一的小缺點是雖然椅子有很多抱枕跟墊子,90度的硬木不合人體工學坐久了不舒服。

 

菜色:

服務:

氣氛:

價錢:$$($15-25)

 

East is East

時間: 每天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

地點: 有兩家店面

3243 W Broadway, Vancouver

View Larger Map

4413 Main St, Vancouver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