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是卸貨倒數第50天的開始,從今年開始肚子裡已經有一個小情人啦,感覺很妙。

IMG_3011  

大腹婆:

自從進入最後三個月,肚子就以相當驚人的速度在擴張,應該跟寶寶每周以0.5lb的速度在長大有關,昨天量一下腰圍,38吋,心裡還想「咦,怎麼肚子這麼大一顆,才從36吋增加2吋」,在公司跟同事討論起來,她差點笑翻天,36吋是臀圍,腰圍的標準是26吋啦! 哈哈,這才對嘛。現在名副其實的是帶球跑囉。醫生現在產檢都可以藉由觸摸告訴我們寶寶的頭朝下了,背部朝哪邊,手跟腳在哪邊。

大腹婆的好處還蠻多的,除了上次說的一生只有現在穿衣服可以驕傲的展現小腹,另外就是像這樣北七的笑話可以推給寶寶害我的腦袋不靈光了起來,所謂的Baby Brain 啦。ㄟ別笑喔,這是有科學證據的,因為腦袋要裝太多新的資訊與煩惱,加上也睡不好跟賀爾蒙比平常高,都會讓媽媽容易健忘或者在生活上其他方面不在像以前靈光了,再次高興我PMP已經考過了,好加在,要不然我連昨天回家要說"see you tomorrow"都說成 "see you next week" Orz。可以點此查看,證明我不是瞎吹。最後想到的好處可能就只有我適用,就是跟阿湯哥無法達成共識時,我可以以兩票占多數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哈哈。

肚臍現在正式凸出來囉,生平第一次看到肚臍的內裡,好害羞喔。長年藏在肚子裡,肚臍真正是身體上唯一的嬰兒肌膚,摸起來特別的柔軟,邊摸著肚臍邊想像著寶寶現在就是靠著臍帶連到它的肚臍在補充養分,就覺得很妙。

胎動:

現在寶包有butternut squash ↑那麼大了(驚!),所以伸展空間也就小了,上次紀錄時他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輕易的拳打腳踢了,所以可以想像它會想辦法找空間伸展,若是在肋骨下果然這種疼動就有如傳說中的會讓人暴淚,在家裡還能換躺一邊想辦法讓寶包掉到另外一邊,在公司時,就會看到我想辦法歪著身體打電腦,用盡辦法讓它不要撐著肋骨裡那麼用力,一整個滑稽的不得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會說,寶包謝謝你踢我,不是被虐狂而是這種甜蜜的負擔讓我知道他在裡面好好的成長著。

因為寶寶長大多了,現在它一醒來活動時,通常都是吃完飯後跟要睡覺前,踢動的幅度可大了,上次跟阿湯哥抱抱時,兒子還從裡面抗議的踢了一下爸爸的肚子讓阿湯哥嚇了一跳,呵呵。而且肚皮除了從外面可以看到它的起伏波動外,用手摸一摸還可以摸出小小的形狀來,我跟阿湯哥就常常想像我們是抓到它的小腳ㄚ或是小膝蓋等等,是我們吃完飯後的娛樂。ㄛ對了,特別想吃啥,還可以推給是寶包想要的 哈哈。

據說現在孕媽應該可以感覺到假性宮縮了,就是肚子會不時整個硬起來,這是子宮在練習,到時候正式上場才能順利進行,跟真的陣痛比起來是不會痛的。不過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這個症狀,因為肚子硬硬的感覺也很像是寶寶的背或腳。醫生安慰說若是沒有假性宮縮也很正常,所以我們也不擔心只是好奇就是了。

其他症狀:

現在開始明顯體力大不如前,很容易累也很容易喘,血液循環不佳,穿襪子的鬆緊帶痕跡要很久才會消掉,相對的半夜因此就很容易抽筋,不過現在已經處變不驚,就忍痛趕緊把腳趾頭往頭的方向伸展就好↑。

另外又開始頻頻跑廁所,幸好挺著大肚子讓孕婦借廁所很方便,也不會太不好意思。上次陪阿湯哥去酒店買給他自己喝的酒,又得問廁所,經理看起來就是一個媽媽,很體諒的讓我用平常只給員工不給客人用的廁所,太貼心了。同事取笑我一天多跑那麼多次廁所加起來每天應該要多上半個小時的班才能補回來。只是現在晚上要一直起來,加上肚子大翻身不方便,也睡得腰痠背痛,睡不夠真的覺得這又是另外一種給準媽媽的訓練,習慣照顧出生寶寶的前幾個月睡眠不足的夜晚。

因為背痛加上骨盆腔變鬆準備生產,準孕媽據說走路都會像企鵝晃ㄚ晃的(waddle)。每次都會讓同事忍俊不住,下次真的來穿個白襯衫、黑外套加個領結好了,哈哈。 

工作夥伴:

再過4個星期就要請產假啦,同事都紛紛說會想我,連之前很難搞很機車的工作夥伴都很關心,連教授老闆(不是直屬老闆)都在信中寫了 :( ,讓我感動得不得了。不過好玩的是他跟另外一個同事都很緊張的問說我會回來嗎? 讓本來篤定一定會回去原公司工作至少一年的我好奇,是不是我應該考慮去找更好的工作還是他們覺得我會想去當全職媽媽?

不過很妙的是,將來接替我的同事就是之前因為要請產假所以公司才請我來代替的那一位同事,老闆都覺得我時間算的也太剛好了。話說我們這個組因為女性居多,而且都是正值生產報國的年齡,所以每年至少都有一個人在請產假,風水真是比起那些生育診所還要旺,大老闆說上次有一個在電話裡面試過想要下聘書的人,甚至跟她婉拒因為她受孕了,有沒有比註生娘娘還要靈?

好啦日記寫完,要來去睡囉。

IMG_2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