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ㄚ君仔真是突飛猛進,好像在趕進度彌補上個月沒有太多興奮的里程碑,所以媽媽現在趕快先寫上半部以免忘掉,也可以避免上次那麼厚話寫得落落長,哈哈

IMG_4055.JPG

1 翻身

目前為止最讓阿木興奮的就是阿君仔現在可以從背部翻到腹部了。自從滿三個月後BB醒著的時候就很愛側躺,展現令人垂涎欲滴的美腿(OS:這位媽媽怎麼這麼像虎姑婆,難怪小君不喜歡這首歌 lol),上次就預測可能是要翻到前面的徵兆,果然不錯。平時還是不愛趴著做爬蟲類,老木想盡辦法甚至搬來另一款哺乳枕讓小君趴看他會不會比較不抗拒,果然這個大抱枕相當舒適,一趴上去沒幾下,他就放棄用手把頭撐起來,發現臉趴著才是王道,舒服的像可愛的小懶豬,完全忘了重點是要練趴的。

2013Bundle of Joy 4M1.jpg

以前時不時練趴會成功的從前面翻回背面,但是最近一個星期多都沒翻過去,讓老木這個太監在旁擰手帕乾著急,咱家兒子發育進度落後的可能性(OS:這個想太多的個性真的是ㄟ害)。果然阿君仔有聽到媽媽內心的呼喚,這天下午躺著側身時看起來有把肩膀再移動一點撐了起來,差一點就可以從背翻到前面,阿木拿出彩球要準備喝采時,就又跌回去一臉無辜的仰躺著了。這翻身成功的案發現場就是自己的房間,當媽媽已經放棄把他放回小床睡午覺,突然聽到他在哀嚎,轉了監視器一看,這時不禁慶幸有聽豆子買視訊功能是對的,原來這有個性的寶包歷史性的一刻偏偏要選在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自己翻身撐了起來趴著然後又自己翻了回去。

IMG_1901

(怎麼過不去了呢?媽媽快來救我)

哇,媽媽把拔在那邊廂興奮,阿君仔可不同意這是啥值得慶祝的大事件,因為雖然這一次他成功翻回仰躺,可是後來幾次他就卡住了!!!一向不喜歡趴睡的小傢伙當然嚎啕大哭讓媽媽進房救他,可是ㄚ,雖然翻回去後媽媽也安撫了他,還是不高興的ㄚ君仔又開始哀然後邊哀邊側身,哭著哭著,ㄟ?怎麼又把自己翻過來變成趴著了,結果當然更生氣啦,就賴皮的趴著繼續大哭等媽媽,床單都因為眼淚鼻水加唾液濕了一大片 哈哈。不過這個奇怪的小傢伙,生氣怎麼要側身大哭到又翻身成最不喜歡的姿勢咧,真是讓媽媽看的好氣又好笑。

小傢伙自從發現這個新技巧就開始一直練習,每次放下去睡覺常常前5-10分鐘就翻起來然後哭著要媽媽來救他,有一天晚上睡覺忽然開始就側睡然後就演變成趴睡了,神奇的很。不過ㄚ君仔仍然不忘要抗議他不習慣這個姿勢,半夜開始每個睡眠周期完就醒來哀一哀讓媽媽知道一下,讓阿木也沒睡好,後來半夜悄悄進房讓他仰躺回去,才有安靜的睡了幾個小時。現在傷腦筋的是不知道啥時他才會習慣再從前面翻回背面,常常他睡覺時會哭著找人救,聽著他嘶聲力竭的呼救媽媽內心就很掙扎,是要讓他練習轉回來或是習慣趴睡還是趕去救他?希望這個過渡時期不會太久,看他睡不好,相當心疼。不過小東西很厲害,雖然最近幾天因為翻身提早醒來,自己自動調整午睡長度補眠,妙的很。

2013Bundle of Joy 4M.jpg

終於有一天在醒著玩的時候開始了第一次傳說中的滾滾樂,從毯子的一頭就翻到了另一頭,而且趴著的時候相當有興趣的四處看看,一點都不介意是肚子抵著地毯,所以說ㄚ君仔有個性,別人要他練趴他不依,要他自己想要來才行。現階段只會往右滾,發現了自己有行動力後甚至趴著腳踢著我們的手就想往前蹬,想要開始爬蟲類的生活,小子你的進度好像趕得有點快了呢。(OS: 你這個媽媽真難伺候,一下怕人家落後一下又擔心太快,哈哈)

IMG_4138.JPG

2 游泳

今年夏天溫哥華破記錄的陽光,7月是有史以來最乾燥的月份,一整個月沒有下雨,天天派太陽公公跟我們說嗨。趁這個機會安排我們第一次家庭出遊,怕旅程太遠寶寶不適應回家不方便,選了Harrison Hot spring這個車程2個小時不到卻可以遠離城市的山裡湖邊泡溫泉。第一次帶ㄚ君出門過夜,阿木超緊張,怕他睡不好不習慣旅館,ㄍㄟㄙ帶很多,從床單、故事書、放背景音樂的音響到澡盆、電扇,差點連嬰兒床都要塞進車廂,一整個就是怕帶不夠不能幾近完全複製家裡的睡覺環境讓他睡不好(連帶媽媽也會花轟),車廂車子塞到滿的壯觀沒照到相,殘念。

不過雖然飯店提供的小床比家裡的還小,ㄚ君仔還算合作除了半夜因為不習慣小床太小碰到邊邊有起來哀一下外,一覺到天亮。到是阿木很久沒有跟小傢伙同房了,以前可以火災演習的警鈴都沒聽到的人現在變的超淺眠,他在小床上翻身蠕動,都讓我一直驚醒一夜沒睡好,只能說動物的母性本能實在太強了,倒是爸爸也是一夜好眠,佩服。

IMG_1866.JPG

想要帶ㄚ君仔去游泳一陣子了,產前班同齡的寶寶在2個月大就已經開始玩水,但是把拔擔心寶寶脖子不夠硬又怕寶寶耳朵進水,所以等到現在才開始小傢伙的初體驗。本來擔心寶包會因為游泳池水冷而不喜歡下水,幸好住的Harrison Hot spring Resort 飯店的3個泳池引進溫泉水,所以水溫是比洗澡水稍微低些的微暖,相當舒服。本來就享受洗澡的阿君仔一進到水裡完全沒有不適,一下子就水舞足蹈的動來動去,一點都不覺得有跟在陸地上不一樣。爸爸一開始還相當緊張的扶著寶包雖然他有圍著南瓜送的曼波魚脖圈可以浮在水面上,後來看他真的像回到家一樣,就放手讓他自己游動,果然在媽媽羊水裡練習了9個月就是不一樣,,很享受可以自由支配四肢的樣子,看他還把腳合掌飄著像不像水族館可愛的海獺啊?

這次成功帶寶寶出游,媽媽打算要開始常帶阿君仔去游泳,一來在水裡有浮力幫忙,寶寶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鍛鍊骨骼肌肉,二來可以消耗時間跟他的體力讓他好睡這才是媽媽的奸計,哈哈,游泳班我來了。

IMG_4158

3 笑出聲

這個月阿君仔也終於好幾次被媽媽逗笑出聲好幾次了,是個不容易的里程碑阿~(媽媽扮阿呆扮得很辛苦阿)

IMG_3741.JPG

4 又愛說話了

在兩個月後寶寶就開始會嘰哩呱啦,可是後來我們發現他是一陣一陣的,一個星期他會相當的厚話,自己一個人都會講的很開心,下一個星期就只睜著可愛的大眼安靜的觀察著,朋友說有些寶寶會慢慢練習等著再一口氣做跳躍式的進步,希望是這樣囉。有一次他還有幾天也都不太笑也不說話,媽媽緊張的不得了,又沒有發燒生病,自己瞎猜是不是沒有抱好搖到頭太大力還是啥的,結果之後ㄚ君又回復招牌愛笑彌勒佛,原來寶寶也是有心情比較不high 的時候阿~ 

IMG_4044.JPG

5用腳掌拜拜

現在很愛抬腳用腳掌拜拜,不知道是不是要鍛練臀部及大腿肌肉一雪腿庫肉名之恥,也有可能是要發現腳趾頭的前兆,老媽相當期待照吸腳的照片咧~

IMG_1759.JPG

6 好奇心與視力的增強

有時候抱著他看洗衣機轉,都可以讓他看很久,就算轉頭去看別的地方還是會受不了吸引力轉回來盯著看,這個大玩具除了會動一陣一陣的以外還會發出聲音,真是有趣! (ㄚ君仔OS: 其實我是在監督你們有確實把我的尿布洗乾淨啦!)

IMG_1889.JPG

7 饒舌歌手

阿君仔自滿月後就會自己擺出饒舌歌雙手交叉在胸前的招牌姿勢(圖片真相在此),現在更進一步開始練習Beat box的口技,這麼早開始,相當的有企圖心喔,那媽媽就開始當你的造型師啦

 

 

 

arrow
arrow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