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1.JPG

某天跟ㄚ頭小姐在FB上討論到花生醬不一定全部是花生做的,連大牌子Kraft都還要特地出一款all natural 的強調100%是花生做的,可見其他產品不見得是那麼純,不過只要大家認真的看成品標示,也好像不能怪他們沒有告知。話說回來現在食品安全真是聞之色變,剛好秋冬到了,這裡盛產南瓜類的squash,舉凡 butternut squash, acorn squash, spagetti squash,種類繁多,除了富含纖維跟許多維他命外,買回來可以放好幾個星期不會壞是主婦煮飯後備的好幫手。這個時候的雜誌都會出很多應景的食譜,除了煮愛吃的秋收湯外,最近剛好翻到一個用這些瓜來做堅果醬的超級簡單食譜。

 

材料:

1 c 堅果 (pecan 或 walnut)

1 tb 奶油

1 tb 糖漿

1/2 c 煮熟南瓜泥

1/4 ts 肉桂粉

 

做法:

IMG_2883.JPG

1. 隨便哪一種瓜都適用,看個人喜愛。照片裡用的是butternut squash,也有試過Acorn Squash 比較有點核果味也沒那麼甜。切一半,刷一點油,切面朝下放烤盤進400F烤箱烤40分鐘,再用餘溫烤10分鐘,到熟軟。

IMG_2889.JPG

用湯匙就可以輕易刮下來,壓爛做成泥 (puree)。太多剩下的可以分裝到做Muffin的模子做冰磚,下次可以拿來煮湯或做其他料理,變化很多。

IMG_2885.JPG

2. 同時間稍微烤一下(5分鐘)堅果會比較香,照片裡是walnut,pecan我也有試過,也不錯吃,下次打算來試試看花生。

IMG_2886.JPG

3. 放到食物處理機(food processor)加入溶化的奶油或是其他你喜歡的油類,奶油還是比植物油香很多,還有糖漿,可以用蜂蜜取代,打碎。如果打不太動,油可以加多一點。

IMG_2888.JPG

4.再加入南瓜泥一起打。

IMG_2890.JPG

5.最後就會變成這樣白白又ㄍㄡㄍㄡ的堅果醬啦,是不是超簡單。因為沒有防腐劑等等,裝罐放冰箱兩個星期內吃玩最好。拿來抹吐司、蘋果或梨子等秋天的水果都很好吃又營養喔。

IMG_28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食譜 自製 秋天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