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結婚半年了耶,這中間酸甜苦辣的心得還真多ㄚ,首先澄清的第一件事是雖然我常對阿湯哥說 要揍扁他,但是阿湯哥還是完好無傷啦,JO、南瓜和周末跟我視訊約會的小朋友都可以做證。

不說這麼多啦,新婚六個月的最大感想就是「跟阿湯哥住(目前為止)還不錯呢」

也 許是還是在新婚蜜月期,縱然有小小的吵架也是一下子就過了,比較被感動到的反而是日常生活的小動作。雖然一直到婚前都還是住在家裡,不過很多事情在長大後 都嘛要自己一手包辦,可是現在有"老公"後,有些事情開始可以分工合作了,能在成年後還是像小時候跟爸媽撒驕兼賴皮的感覺真的還不賴,尤其是我真的是很迷 糊。

最最貼心的事就是帶便當這件事。在早上他都會幫我們兩個準備早餐,把昨晚包好的午餐(*註1)準備好再加上一個水果放到午餐袋,最讚 的是他還會拿出我Hello Kitty 的小盒子裡放些餅乾類的小點心,每天中午打開這個小盒看看裡面裝啥是最興奮的時候,有點像回到幼稚園的單純喜歡吃午餐的時光,在下雪或下雨的他還會附上雨 傘呢。還有每天早上為了要讓我這個怕冷加愛賴床的家伙能夠心干情願的起床,他都要把上次寫的【體驗】冬天這麼冷,我家有三寶準備好,也會在我忘記時記得把我的牙套放到藥水中。

雖 然我們在一起有八年多啦,同居後還是發現到他許多以前沒注意到的一面,他雖然平時比我可靠、正經,也是有很孩子氣的可愛處,例如:晚上一定要我陪著睡覺, 雖然這可能是為了防止我太晚睡,可是每次聽到他在哀哀叫我快去陪他睡要不然他就會睡不著時,就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再有一次,他一直想要在某個牌子的米打折 時去買回家,可是每次它打折時一下就會被搶購而空,每次我們米沒了需要買時,它又沒打折,整個攪的他很鬱卒。某天下雪我們兩散步去超市買牛奶時,一進門沒 多久就被眼尖的阿湯哥看到那包米終於有打折啦,而且還堆了像山一樣的多,他興奮的不得了,就像小孩子看到玩具一樣幾乎要又蹦又跳的,他扛了一包後還意猶未 盡的一直問我可不可拿第二包,那種高興的表情真是讓我不忍心要告訴他我們沒辦法扛兩大包米跟其它青菜等等在雪地裡走回家。

第二個感想就是「爸爸媽媽真偉大~」

以 前雖然也有多少分擔家事,可是直到自己住了才了解家裡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每天在下班的途中就要開始想晚餐要煮啥,因為阿湯哥每次一回家就會雙手揮著說肚 子餓,就像小北鼻一樣的可愛(現在沒有了因為我之前取笑他太多次了~),所以一回家就先把排骨拿出來退冰才換衣服,煮完飯後還要洗碗收拾,在我們少吃外食 的堅持下,每天自己開伙就占去不少時間,總是一眨眼就要睡覺啦。週末又要收拾家裡,洗衣服兼買菜,剩下的時間還要繼續裝潢家裡,每天就像米拉說的,每一分 鐘都被填的滿滿的,這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真難為爸媽不勞不怨的做了這麼多年,不過我們到是因此多了許多傻傻的對話,和調適彼此相處之道的機會。

第三感想就是「原來獨處的時間是這樣的稀少而寶貴

因 為剛搬家、剛同居,事情多到連週末我們都得為了整頓家裡一起行動,尤其是我們只有一台車,這樣的朝夕相處相對於以前很少卻會令人珍惜的寶貴時光在三個多月 後終於開始有讓人窒息的感覺。從一開始約會我們就因為住得很遠跟都要認真唸書的關係,一個星期中見面的機會本來就很少,再加上不喜歡跟男朋友太黏的性子, 所以對於婚後這種要兩個人一起行動時間大增的情況到現在還是在適應的階段。

上次因為同事的轟趴他沒有意願參加我得以一個人坐捷運前往,看著窗外的景色飛過,讓我了解並珍惜這種獨處時光的重要性,還有上次跟ERICA網聚或去南瓜的BB SHOWER 都是單身赴會,感覺很自在,雖然他總是會抱怨我把他丟在家裡,可是我們就算一起在家還不是各自在各的電腦前忙自己的,我對於這樣的撒驕真是不解,不過他可 能同樣對於我還想要保留單身時的愛呼朋引伴也同樣疑惑吧。不管怎樣我覺得婚前跟婚後,有些關於個體的自由應該是可以被保留的吧,不然誰要進入這種合約呢?

[後記]:
這篇從要回台灣就開筆寫了,現在心情跟那時又有些不一樣了,感情這回事果然是沒有保固的,不過這就等到一週年紀念再說吧。雖然半年多咻一下就過去了,但是 現在還是在適應期,聽到阿湯哥跟別人介紹我是他老婆時還是渾身上下不對勁,就像同居13年的同事結婚後,要對同居人叫老婆總是覺得怪的不踏實一樣,生活中 當然還是有吵架或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趁這個機會趕快把他的好處記下來,等到以後吵架多起來時才能提醒自己阿湯哥不是那麼糟的吧 XD。

PS 現在睡覺沒問題、習慣囉,雖然還沒有機會換大一點的...(前情詳見此 【新手人妻日記】我要睡覺啦)

*註1: 這個要澄清一下我不是惡妻,午餐我都是在前晚就裝好了,隔天他只是從冰箱拿出來放到提帶啦
(阿湯哥認真在準備便當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