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起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它惹人注意的封面。上次去美國的時候,也在他們那裡的書局看到他們擺了一大堆的這系列的書,原來這四本書的系列再暑假的時候出了最後一本完結篇,所以難怪我在許多賣書的櫥窗都看到他們擺著它們。稟著它會這麼熱門應該不錯的心理,我姑且把它買回來看看,這一看不得了‧‧‧

 

這本書就像它冷冷、帶點血腥感覺的封面所暗示的是關於吸血鬼的故事,基本上故事的主角是個女生,愛上了一個帥到不行的吸血鬼的一連串冒險故事,在這裡不多說以免有人想看故事的踩到地雷。

第一集出書的時候在青少年間掀起一陣轟動,有人甚至說作者有可能會再造哈利波特的風潮,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雖然故事的主意很吸引人,但是它的劇情太過簡單了一點,跟哈利波特多重支線交錯複雜的程度比起來,還差上一大截,尤其是中間兩本,有點在拖戲,最後一本雖然普遍的評語不是太好,可是朋友跟我都還蠻喜歡作者換人敘述故事的手法。

 

除了神秘的吸血鬼題材還蠻吸引人以外,另外推薦的原因是作者用的英文跟哈利波特比起來簡單多了,還蠻適合英文初學者的吧,還有因為它單純的主線,大致上都還能讓人一直一直想要看下去,不想把書放下來,所以還算是不錯的英文閱讀。

這一系列的暢銷可以從他被翻拍成電影可窺一二,電影在北美會是下個星期五 (11/21)上映,許多人已經想要去看了,除了女主角很符合我的想像以外,我個人倒是覺得男主角沒有小說中,我腦海裡想像的帥,所以反到不會那麼想要去看說。

>電影官網連結點此

>書系列官網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