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裏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來


今天護士打電話來說基因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真的是鬆了一口氣。雖然說沒有到高齡產婦的年齡,可也是快接近了。何況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機率的問題,我這個學生物的擔心鬼,還是希望聽到結果才能放下心。老實說書上是說年齡還沒有健康的生活習慣來的重要,老公和我都不抽煙也不喝酒更不吸毒,從以前就有在打羽毛球的我們,這半年來兩個人都更認真為我們的健康每星期固定的慢跑運動,我更是努力的又開始起了週六早上瑜珈讓自己能夠舒壓,其實是沒什麼好擔心的。瑜珈老師更是說他四十三歲才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

不過這種東西就像去廟裏拜拜一樣,求心安的,雖然這不是百分之一百結論的檢查,可是讓我打了個鎮心劑,今天接到電話開心的都想跳起來了,差點忍不住要昭告天下。現在就等兩個星期以後的超音波性別開獎後就可以告訴大家了。

之前對老媽一直催趕快生小孩,不然就太老了的嘮叨嗤之以鼻,只能說人真的是不能鐵齒,果然真的時候到了,為了寶寶好真的還是會很擔心,只能奉勸大家還是趁年輕趕快生小孩,不要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啦。

體重這檔子事

雖然前三個月因為害喜所以體重沒有增加,這兩個星期一下子全補回來了,一次增加了兩磅,照理說我一個星期應該只能增加半磅到一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寶包營養吸收能力增加,還是因為運動量不像從前一樣大,或許因為上廁所不再容易(這也是懷孕的副作用),總結一整個心驚都不得了。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因為懷孕期間黃體素(Progesteron) 大量分泌的關係,產生許多副作用,例如消化會變慢確保食物的營養會被百分之百的吸收給寶包,也因此容易造成便秘加脹氣 ,阿湯哥有感而發書上寫會出現的症狀都很靈呢,老公,這不是你該感動的重點好嗎?  目前想到的應對政策只有增加運動量,因為現在沒有之前那麼不舒服了,而且我覺得我吃東西也沒有比以前吃得多,只好盡量添加高纖維食物,而且少量多餐避免自找苦吃,雖然吃飯沒有前一陣子痛苦也還不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

因為孕婦特殊的身體健康狀況,不能激烈運動或是做某些特別的姿勢以免傷到小孩,所以最近在調查溫哥華孕婦專門的運動課程prenatal class 。找到最多都都是懷孕瑜伽Prenatal yoga,因為瑜珈是可以幫助產婦放鬆心情、練習呼吸、鍛鍊肌肉與柔軟度也可以打開骨盆腔,這些都可以幫助生產。不過我希望找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的課程,溫哥華的媽媽們,有什麼好康快來到相報吧。

露餡啦
其實撐過了13~14周,過了第一個trimester,自然流產的機率就低很多啦(高達80%),很多人之所以選擇前三個月不先昭告天下就是這個原因,有些人認為這是迷信,不過我認為這個傳統是有根據的,也許以前沒有經過嚴密的科學證明並不代表世世代代的觀察是錯誤的。總之我也不希望太早告訴大家以免失望還要解釋,所以只有先告訴老媽跟小朋友,這樣至少還有兩個垃圾桶聽我吐口水苦水。

可是現在過了危險期一點點了,跟公司還有大家說的時間點就要好好考慮啦。由於工作交接上的考量,能夠不要太晚說是最好,雖然明文規定最晚可以分娩一個月前說,不過誰能藏到那時候還不被抓包我就真的會很佩服她的身材保持有功。但是我也不希望工作因為體貼我而太早被瓜分掉,我上一任同事分娩前六個月就找到交接者-我,所以後來看起來有點小無聊,也許其他人覺得可以很輕鬆,尤其孕婦症狀真的很多,不過我覺得無聊會讓我更專注於不舒服的症頭,所以不希望太早公佈。目前希望是19周後的超音波開獎後再告訴大家,因為可以看到寶包健康的成長再加上可以一起公布性別*,最近開始覺得這個希望可能有點難達到,因為肚子開始有點腫起來囉。

3d9a20    

不過今天上班時同事突然傳來一個MSN簡訊問: 我忍不住啦! 你可以不要回答我可是我的蜘蛛人直覺告訴我妳懷孕啦! 在北美這樣的問題其實是侵犯個人隱私的,尤其怕在工作上人事部門因為這樣的理由讓你失去工作等等,所以如果媽媽選擇不公佈老闆同事是不可以刺探的。不過我知道同事沒有惡意,但是我的第一反應是傻笑,反問說難道我看起來有變胖了嗎?果然是女生直覺超準的說並不是,而是我停止跑步,沒有定期染髮,還有胸部變大了 (雖然她再三保證她平時沒有看人胸部的習慣),現在我沒有直接否認更加證明她的三個星期來的懷疑啦(驚!太強啦)。沒辦法只好承認,讓她無敵興奮的分享我的喜悅(超可愛的她一直說我會是個可愛的大肚子孕婦 哈哈),不過要她再三保證不會告訴其他人因為我希望能自己先跟老闆說,一瞬間覺得19周離現在好久ㄚ,非常能夠理解Jo說懷孕時間過得特別慢的感覺。

最好玩的是今天這個時間點,因為在前一晚我才在跟老公討論要怎麼跟同事宣布,與其在20周告訴大家不如繼續等,做個實驗看看要多久才會讓禮貌的加拿大人從認為我只是變胖了而不敢過問到確定那是懷孕的肚子而忍不住要問。現在更想要做實驗同事是不是真的能夠守口如瓶還是謠言會開始傳來傳去ccCcc。

話說大家都是甚麼時候跟公司說,又是怎麼昭告天下的呢?

*題外話: 電話上跟老弟報告檢查健康的好消息,但是寶包性別要等等,他驚爆的說寶包的性別是他要當怎樣的舅舅的關鍵,好可怕的預言ㄚ,老弟這是啥意思呢?

arrow
arrow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