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終於把畢業論文交給其他指導教授群看了,等兩個星期後如果一切順利了話,我就可以正式把論文交出去給學校,然後等口試了(祈禱中~)。

在最後這半年多著手準備寫論文時,有種雖然好像快要跑到終點的感覺,可是又覺得好累,終點線也一直跟著往前偷偷的離我遠去的感覺,有許多次真的超級想放棄的,但是現在真是慶幸沒有。剛開始一大半時間都花在跟自己的心魔奮鬥,花在真正寫作的時間反而沒那麼多,反倒是最近這一個月加強馬力的衝刺雖然很累,卻忙的沒時間唾棄自己而第一次覺得希望是垂手可得的。

星期五把厚厚的論文交出去後,實驗室的人一起出去請我小吃一頓,看著這些六年以來修戚以共的好伙伴,說真的我覺得非常幸運。其中我跟其他三個男生都是同一個時間開始的,那種革命情感跟歷史是不足外人道的。好幾次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是在我們互相虧笑時支持著對方一起走下去的。

另外要感謝的就是在MSN上聊天的伙伴,像是阿頭啦、阿曼啦、豆子、小朋友啦,有時候就只是純聊天也是拯救了我快抓狂的頭腦。

當然家人的無形的支持,熱騰騰的晚飯或是乾淨的衣服都是功不可沒的。最可憐的就是阿湯哥啦,沒事就會被我小搥一下當沙包,還要安慰我時常失控的情緒或是更頻繁的耍白癡,他真的是幕後最大功臣,請大家為他默哀,ㄚ不是,是致敬啦。

現在等待的時間也是有點緊張的,不過不管如何,階段任務終於完成了。現在要轉換跑道,再來繼續把荒廢的婚禮籌備開始加油,再繼續完成啦,我看短時間內還是會忙的焦頭爛額爆肝又爆眼的吧。

PS1. Picture is from Phd comics. BTW, their third book is out now! 看了這一篇之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完成的論文沒有就理所當然的憑空出現,因為我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嘛! (夠冷吧XD)

PS2: 現在想要寫一系列關於六年來關察到的各式教授的心得(其實有點像靠夭文啦),標題為 【叫獸篇】。改天可能會再來寫關於實驗室裡常見的怪人怪象系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