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生:
來溫哥華十年,從來沒參加過這裡每年盛事之一的  Vancouver Sun Run。許多人在年初許下 New Year Resolution 要多運動後,就會開始慢跑,以這個10K的小型馬拉松賽來當目標,開始訓練。就算不常跑步的人,也會攜老帶幼的推著嬰兒車一起來走路,支持這個由溫哥華太陽報( Vancouver Sun)辦的慈善活動。

↑ 上個星期日,我們全家都報名參加台加文化協會的隊伍。一向討厭跑步的我,因為我們可以跟著一大隊人一起穿著寫台灣 (Team Taiwan)的 T-shirt 走街,在健身之外還可以幫忙宣傳台灣,而答應參加。在集合時,我還被宏觀電視駐溫哥華的記者採訪一下,剛開始拿著麥克風還真的是不知道要講什麼呢,只好呆呆的說這是十年來第一次,真是好玩的經驗之類的。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去年就一直在廣播上聽到這首歌,歌手獨特的嗓音跟詮釋方式加上輕快的音樂,可是都沒聽到歌手或歌曲的名字,讓我魂牽夢縈許久後,終於在年底看到它的 music video (註1)在電視上撥放,內容描述著剛分手的女朋友拿光他的東西,但是這卻不會讓他對愛情卻步一點滴。看到它幽默的故事跟歌詞後,更是讓我想要買這首歌來聽,可是那時候抄下來的資料卻不見了,一直念念不忘到在前幾天終於讓我又在別處看到這首歌的名字跟歌手。拿到手的專輯果然不錯聽,Jacksoul (註2)這個加拿大樂團走 old school Jazz & Soul 曲風唱的歌都很動聽,其中當然首推這首 :Still believe in love 。

Still Believe In Love
  by Jacksoul (Resurrected)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7
警方證實槍手是一名韓裔學生,州長在追思會中提醒大家不要因此而有種族岐視,而讓情況更加緊張。只想祝福在美國或海外求學的朋友們,小心行事,and I am glad that you are okay.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要準備婚禮的細節外,我們也著手找起『愛的小窩』,可惜溫哥華的房價已經飆長了許多年了,短期內因為2010年的冬運,預估不會趨緩,天ㄚ,那以我們的預算真的要買一個自宅的話,就真的會是"小"窩了,到時候會不會愛就不知道了。找房子找到快起肖,我們的血淚史就暫時按下再說吧,想說的是在阿頭那看到最近在台灣很紅的一個房地產廣告。看了真的很感動,尤其是片中的貓咪,把一個女生想要獨立堅強卻還是喜歡有信任的人陪的心情,點綴的更好,它雖然出場沒幾幕,卻多賺了我幾滴淚,幸好我沒有住在台灣,不然看完這廣告,大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會跑去買一個自己的地方了。 (請點入觀賞廣告)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結婚當天當然要化妝造型漂亮一點才行,不只是因為這是一生一次的美麗經驗,還有就是在婚禮跟婚宴的時候,會跟很多人照相,當然不能打扮的太隨便,不然就會『糗相留千年』啦。 所以在這次要找新娘化妝師時,學到一個新名詞,『新秘』。剛開始在veryWed的網站上看到這個項目的時候還挺疑惑的,跟著新娘的秘書是啥米東東?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這邊所謂的 Mobile Make-up and Hair stylist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不太確定是不是該把這個歸類於『北七記事』,不過關於豆子說的「北七會傳染給另一半」這件事,我倒是舉雙手雙腳贊成。阿湯哥對我的瘋言瘋語,從搖頭不以予置評到往下調整到我的程度,期間的心酸可能也只有yoyo才能體會吧。對於他的北七記事,就下回等我想起來再報好了,先聽一下我們日常對話吧。

球:(剛發表完歪理,起肖完,通常是很愛睏的時候)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幾年前在義大利買了摩卡壺後,球爸球媽喝咖啡就稍稍講究了起來。近來,他們甚至在圖書館借了好幾本咖啡的專門書,仔細的研究了起來。

要講究喝好咖啡的第一步就是要有新鮮磨出來的咖啡粉,所以買烘焙好的豆子,自己在要煮咖啡前才現磨是必要的。果然每天早上現磨出來的咖啡粉,真的是比買來磨好的香上很多,一聞到瞌睡蟲馬上就被趕走了一半。(↑各式各樣的古董咖啡磨豆機,左下角的是小型家庭式的,其餘是比較大商業式的吧)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婚禮籌備現在進入第二階段:彈性疲乏。緊張了將近兩個月,我們終於把大項目給搞定。何謂大項目哩?就是如果不提早訂下來就會訂不到的項目,最重要的兩個就是婚禮場地(Ceremony)跟婚宴場所(Banquet/Reception),如果這兩個沒著落,婚就可以不用結了。                                   

以前就只覺得夏天太陽暖和,對於在公園裡不時看到的新人,沒啥特殊的感覺,現在才知道溫哥華夏天是超熱門的結婚季節,因為難得不會一直下雨,所以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要在7、8月結婚。不只是這時候所有婚禮有關的價錢會是淡季的2-4倍,availability 也是一大問題。如果要在週六結婚的話(對大部分要上班/上學的人是最好的日子),更是搶破頭都不一定訂的到,今年的7月7日難得在星期六,尤其是搶手,大概要去年就要訂下吧 (2007/07/07 的超lucky號碼)。 所以一開始決定今年要在夏天把婚結掉後,我們就很緊張的趕快著手找這兩個venues。決定要待在溫哥華結婚後,我們就希望能夠舉辦在戶外的婚禮,不然枉費溫哥華夏天的美麗風景。自從去年參加阿湯哥一個朋友在依麗沙白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的婚禮後,我就喜歡上那種在藍天白雲下、綠油油的草地上,婚禮被見證的自然風味,再加上我們兩個都不是教徒,所以教堂就不列入考慮。找了好幾個地方,想要的日期都被訂走了,急的差點要把頭髮拔光了,好險最後還是找到一個理想的地方(↑就是上圖 是個有圖騰大熊神見證的好地方)。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題外話: 感謝阿頭的資料,原來崑濱伯在2006贏得了『台灣全國冠軍米王』呢)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又把床單睡破一個洞,再加上已經破一角的被套,各自已經是搬來這裡十年內的第二條了,(而且也是在沒有男人幫忙的情況下)。不過在知道還有別人也會這樣,至少可以得意的告訴球媽, I am not alone。
我絕對不承認我是『鐮刀屁』(來源請看以下 酪梨壽司的文 ),一切都是咪咪的錯,分析可能的原因如下: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