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生: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是卸貨倒數第50天的開始,從今年開始肚子裡已經有一個小情人啦,感覺很妙。

IMG_3011  

大腹婆: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14860集合大家建議,趁現在把握兩人可以自由外出吃飯,上星期五終於去試試East is East這家有名的中東料理店。自從來到溫哥華後,我就迷戀上印度料理,後來味蕾更愛上potluck時實驗室伊朗朋友常常帶來的家常菜,尤其是他們粒粒分明的米飯,香的不得了。East is East 這家包含絲路上多樣文化孕育出的如印度、伊朗與阿富汗料理讓我躍躍一試。 

d2a8660

一進門餐廳很貼心的準備一盤點心↑讓大家先墊肚子,這個Boulani是阿富汗料理,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蔥油餅。裡面除了包綠蔥以外,還有馬鈴薯泥,吃起來很有嚼勁,配上三種不一樣的沾醬,讓我吃這個就滿足的不得了差點一下就飽了。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嬰兒用品買哪些: 至於到底要買哪些才好應付從醫院帶回家裡的寶寶前幾個月的需求咧,以下是我個人的10項個必備清單: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知道新手孕媽是不是會像我終於有力氣在second trimester開始著手準備寶寶用品卻在進入Baby R Us看到店裡琳瑯滿目的嬰兒用品感到眼花撩亂,甚麼receiving blanket, swaddling blanket, hooded towel, washcloth 等等一堆每一個單字了解但是合起來名稱看不太懂可是功能好像又很相近的產品,一整個心煩氣躁的只想要放棄?
IMG_2866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66  

胎動: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個聖誕假期過得很充實,趁著 second trimester 這三個月前面難受症狀消退也不再那麼緊張,後三個月大肚子的不便還沒到來,所以這個傳說中的懷孕黃金假期是孕媽可以好好玩樂享受的最後一段時光,除此之外也開始令人期待也有點讓人頭大的寶包用品採買。趁著記憶猶新記錄以下大肚婆心情:

ˊIMG_2927  (乾媽的心機聖誕禮物)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在溫哥華享受個貴婦下午茶 (High tea)很久了,唯一在列治文嘗過的下午茶*地方對我來說是地雷,茶不好喝甜點也太甜了,不是我的菜。之前介紹過的London Heritage Farm 的茶與點心都很讚,不過分量跟氣氛不到我心目中的貴婦級,這次好不容易邀到一個朋友一起來試試這家 Patisserie Fur Elise (給愛麗絲) 夢幻的下午茶,整整興奮了一個星期就等今天。

IMG_2870  

這家下午茶是偶然在哈姆貓那裏讀到的,看到整個店家走公主女僕風的擺飾就夢幻的很想一試,尤其據說他們甜點不會過甜就很吸引我。更特別的是開在受溫哥華市政府保護的古蹟房子裡↑,會有踏進時光隧道到維多利亞時代享用下午茶的不真實感。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807

在尋找聖誕節除了人擠人Mall的好去處嗎?十二月還不到各式各樣的聖誕節活動早早就開始增加歡樂的氣氛,今年是我們兩個單獨過節的最後一年,決定好好保握這個機會來多四處走走看看這個城市冬天的慶典。難得今天溫哥華沒有下雨,正是好機會去年度的市中心德國式聖誕市場 (Christmas Market)瞧瞧。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啦,我知道生產過程可能相當驚心動魄,所以也是ㄘㄨㄚˋ起來等,所以上這個產前班(Prenatal class)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滴,幸好有阿湯哥陪著去,然後先當鴕鳥不要想,才能熬到現在。先介紹一下在溫哥華媽媽的產前護理的選擇:

產前護理

早在發現懷孕時到家庭醫生那裏確定後,約6-8周的時候,孕媽就應該著手找產前護理的人選(health care provider),除了在懷孕的過程的諮詢、安排各項產檢外還關係到生產接生的人選,接生醫院也跟著選的醫生改變,床位跟日期需要醫生來預約。不像台灣一般都是直接找婦產科醫生,溫哥華這裡產前護理的人選分三類型: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介紹「聚(Dinesty)」這一家在列治文的台灣餐廳很久了,他的招牌小籠包在還沒光臨過鼎泰豐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老實說現在吃過鼎泰豐我也覺得他的小籠包不輸時代雜誌評為世界上最好吃的小籠包,個人認為它的花素蒸餃更比鼎泰豐好吃。最近更在這裡吃到有台灣早餐店水準的蛋餅油條,只可惜它在列治文,不然我一定天天來報到。不多說,來介紹幾道我必點的幾道菜:

IMG_2759  

 他的小籠包皮薄、肉多、汁多,一口咬破外皮後,味鮮的湯汁流出來,配著沾了醋醬,大小適中的小籠包剛好能讓人一口吃下,一點都不輸在西雅圖也開了分店的鼎泰豐。

文章標籤

butter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